Wednesday 8 January 2014

洛神花茶,洛神花酱


前几天去巴刹买菜时,看见很多非常鲜艳的洛神花果,就买了半斤回家煮洛神花茶。


一开始心想只是放进钢锅里直接煮成水喝,过后小贩老板教我真正的烹煮方法。我跟着老板诉说的方式煮了一锅,可是放了过多水所以比较清。这次煮水放盖过洛神花一点,觉得过多了一些,以后会放刚好跟洛神花平线就对了。就算放了过多一些水,洛神花茶还是一样浓缩,喝时放三汤匙的洛神花精华,然后加水至一杯满,非常好喝,又解渴又开胃。不止如此,剩余的渣,就是洛神花果酱,一打开罐子,嗅到它的芳香就垂涎三尺,夹在面包里吃,是一级棒的果酱,吃了回味无穷。



百度百科搜索到洛神花的功效 -

洛神花茶是由洛神花、陈皮煮制而成的一款休闲养生产品,有美容、瘦身、降压之功效,特别适合现代女性饮用。
洛神花含味酸,维生素C,接骨木三糖苷、柠檬酸等营养成分,有益于平衡血脂,增进钙吸收,促进消化,解毒利水,能解除身体的倦怠感,对过量饮酒的人有缓解作用。具有抗氧化、抗肿瘤、护肝、降血压,降胆固醇、保护心血管、通便、利尿等功效。

其实煮法非常简单,用炖锅炖出洛神花的精华,不用担心火候,也不用特别注意煮过时。

材料:
1. 洛神花半斤。
2. 蔗冰糖半斤。
3. 热水。

煮法:
1. 将洛神花切半分开,剥掉种子,剩下花瓣。


2. 将洛神花瓣洗净,然后放进炖锅里。
3. 加入蔗冰糖,搅拌均匀。
4. 加入热水盖至洛神花平线。


5. 开始炖3至4小时。
6. 顿好待凉后,将洛神花茶过滤装进玻璃罐里收进冰箱。
(喝时杯里放入几汤匙洛神花茶,加水至一杯满,以个人口味为佳)


7. 剩余的洛神花渣,用搅拌机搅拌至细幼变洛神花酱,装进玻璃罐里收进冰箱。

* 老板说洛神花精华收在冰箱可以保留到几个月,可是我本人认为自己烹煮无防腐剂及天然的饮料,应该在一个月内喝完避免营养流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