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March 2015

煎黑猪肉


今天的午餐煮了清炒小白菜和豆苗,忽然心血来潮很想吃煎黑煮肉,所以又煮了煎黑煮肉。




我很久没有煮这道菜肴了,原因是每次用传统的半圆形钢锅煎黑猪肉都会稍微烧焦,锅底部很难清洗。我买了不粘锅平底锅收着很久了,现在人人也在用不粘底陶锅了,我才开始用买了已久的不粘锅平底锅,因为我的钢锅还没有坏。前几个月用不粘锅平底锅煎三文鱼,才知道真的很好用,而且煮食物非常健康,尤其是煎的食物,我这位家庭主妇真的爱节俭得跟不上潮流。

我和老公都很爱吃煎黑猪肉,只是觉得有点不健康,因为放了黑酱油的黑猪肉难免煎的过程会有点烧焦。我有一段时间没有煮黑猪肉了,所以今天煎黑猪肉的调味料方面有点失手了。至于今天的黑猪肉我是用猪的腰肉,我还是觉得如果要煮黑猪肉一定要用五花肉,带些油脂比较好吃。我的食谱纪录大多数都没有记录调味料的用量,因为我都是大概大概的,以后我会努力些,量一量全部用料做记录以供参考和分享。


材料:
1. 猪腰肉/五花肉
2. 酱青
3. 黑酱油
4. 胡椒粉
5. 麻油
6. 蔗糖

步骤:
1. 将猪肉切成比较薄,不要太薄也不要太厚。
2. 然后将全部材料放进大盘里搅拌均匀,将猪肉搅拌按摩至全部酱料吸收为止。
3. 将猪肉放进冰箱腌制一小时左右。
4. 平底锅以中火烧热油,然后将猪肉放进去煎,盖上锅盖。
5. 大概4或5分钟之后打开盖将猪肉翻转另一面继续煎4或5分钟左右即可拿起来。
6. 等待稍微冷过后将比较烧焦的部分挂掉或切除,然后切片喜欢的厚度即可上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