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March 2015

嘻嘻哈哈喜洋洋2015


农历十二日开始,我才有时间坐下来慢慢的回忆和记录农历新年的点点滴滴。踏入第四年抱着胃病过新年的心情,今年比起往年比较没有精力,原因是在新年前几个星期吃了中医开的中药,为我调理子宫的水瘤,药性刺激到胃部,所以胃病又发作了。这个新年就这样模模糊糊,草草了事的度过。虽然如此我们夫妻两非常开心,因为今年多了宝贝量和我们一起庆新年。



故事从年二十八日开始吧。
每一年的今天最开心就是宝贝轩,今晚宝贝轩和老公一起拆礼篮,小宝贝最开心就是选零食和巧克力。今晚我还帮他涂脚趾甲油,还有贴上hello kitty猫。他非常兴奋和开心的向我说:“干妈,我开心咯,谢谢你帮我涂指甲油,可爱咯。”宝贝小小的心灵容易满足,果然是一位阳光小孩。


今晚我和老公才有空临时简单的布置家里,换屋外的灯笼,比起往年,还算满意吧。




年二十九。
今早弟弟,弟妇和三妹去怀恩阁拜拜爸爸。二妹随夫婿回吉兰丹拜年,我却因为身体不适不能去拜拜爸爸。我很想念爸爸,心里一直抽筋着,不敢哭泣,因为小时候阿嬷,爸爸和妈妈都教导我们新年期间无论任何事情都不可以哭,要开心。心里的遗憾无法宁补,爸爸,对不起,今年的新年不能前往祭拜您。我依然想念您,您在哪里好吗?

年三十。
昨晚从保姆家接宝贝量回家了,除了忙着照顾宝贝量,还忙着将今晚凌晨十二时要拜拜的水果粘红纸。晚上得空了就跟往年一样,到夫家分家婆和家翁红包,然后又到母亲家分红包。

年初一。
凌晨十二时每家每户拜拜家里的神,所以烟花鞭炮响连天。已经进入梦乡的宝贝量被四处的鞭炮声吵得爬起来,还不懂事的他脸神很奇怪的四处看看感觉到奇怪到底什么事情。我带他到屋外看看烟花,放鞭炮,第一次庆祝新年的他,对烟花和鞭炮还是很惊奇和害怕。


下午时刻我们到去夫家拜年,跟往年一样不变,家里坐满了人潮,非常热闹,子孙四代同堂做到屋外去,唯一不同的地方是孙子一年比一年长大了,有些毕业了,拍拖了,嫁娶了,生儿育女了。红包分来分去,今年我多带了宝贝量去拿红包哦,没有预料宝贝量喜欢上红丹丹的红包。



今年妈妈的家稍微平静,因为爸爸刚过世不久,所以没有围炉,也没特别庆祝,平平淡淡的过年。


晚上我们带母亲到热闹的北海斗母宫去走走,庙里布置得非常美丽,很多本地居民和游客穿着新衣裳到这里拜拜和走走。





年初二。
“哈咯,爸爸,您在哪里,弟弟抵达大姨家了,他说没有看到您。”
“哈咯,我在后院这里,看到我了吗?”
“看到了,看到了。”我刚好抵达大姨家,心里非常高兴见到爸爸。

这是去年年初二早上十一时半和爸爸的对话,还清清楚楚地烙印在我的脑海里。十二时左右难得我和老公,弟弟和弟妇还跟爸爸坐在一起吃团圆饭,虽然就只有我们几个,那时我的心里有点遗憾,二妹和三妹如果有在爸爸也许更开心,随缘吧,却预料不到是最后一次的聚餐。这几天早上一睡醒就一直想起这一幕,我们跟往年一样今天也是去大姨家拜年,一路上还是很想念爸爸,今年抱着沉重的心情去拜年,因为听不到爸爸的声音,永远见不到爸爸了。

除了见不到爸爸,今年大姨家也少了大姨丈和四哥(四表哥),所以听不到大姨丈和爸爸爱斗嘴的热闹。我还清楚地记得大姨丈在去年的今天告诉我,他将要离开这个世界了,我只是敷衍笑笑,觉得老人家偶尔会想太多,万万没想到在前几个月他真的离开了,还和爸爸只是相差7日一起离开了我们。人生真的有很多预料不到的惊讶,需要我们勇敢的去接受事实。
过后我们到小姨家拜年,跟往年一样小姨家也是冷清清的。阿姨舅舅的孩子都长大了,各有各自的节目,所以年初二已经好几年没有像小时候到这里聚会了,一起赌博非常热闹。

年初三。
年初三今天没有节目,我们夫妻两除了在家里陪宝贝量玩耍,只是到夫家和娘家来回坐坐而已。



年初四。
每一年的今天姑姑和姑丈一家人会到婶婶家聚会,我们兄弟姐妹也会到哪里围炉,一年一次的聚会。

年初五。
今天刚好是阳历2月23日,是宝贝量的生日,今天家人在我的家里围炉,顺便庆祝宝贝量的生日。


年初六。
家人已经开工,各自收拾心情回到工作岗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