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March 2015

清炒海味


这几年我一定会煮这道年菜,只是用不同食材而已。真正目的煮这道年菜是要煮我在新年之前已经处理好的海参,虽然清淡但是非常美味。今年我们两公婆同病相怜,胃病吃的食物真的有限,大多数以清淡为主。新年前我去复诊的时候中医师送了我一包花菇,他说他每一年特订的花菇非常好吃,叫我们回家自己煮来试试,我们两公婆有口福了,再加上新年前最后一个星期去巴杀看到鱼摊卖的新鲜干贝,老板说是从美国入口的,1公斤RM80大约有60粒左右,我就买了半公斤回家收藏做年菜。


这几个月我都用这个牌子的酱青,珠江桥牌酱青,中医师介绍的天然酿的酱青,果然口感非常好,酱青隐藏着一股古早淡淡的酿豆香味,蒸鱼或炒菜都非常入味。


今年的清炒海味的材料包过:
1. 海参 (切小片)
2. 花菇 (浸泡至软软,切一半)
3. 新鲜干贝
4. 鱼鳔 (油炸一下变金黄色或发,待凉浸泡至软,减小片)
5. 花椰菜
6. 蒜蓉
7. 红萝卜
8. 莲藕糊 (莲藕粉加水勾芡至粉状溶解)

调味料:海盐,酱青。

步骤 :
1. 锅内烧热适量的菜油,将蒜蓉炒至金黄色。
2. 加入花椰菜,花菇和红萝卜翻炒一下。
3. 再加入海参,新鲜干贝和鱼鳔一起翻炒。
4. 然后加入适量的水,煮滚一下。
5. 再加入适量的莲藕糊勾芡。
6. 搅拌至需要的浓度即可关火,菜肴准备上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