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August 2014

缤纷色彩菜燕


 这是我在宝贝霓庆祝生日当天做的,制作过程和以前做Jelly Egg一样。这次我有用电子榜秤材料的重量,所以成分比较准确,而且我又重新参考Table for 2...or more的食谱,才发现我之前记录的食谱分量有错误。我很抱歉如果有网友参考我之前的食谱,我已经将材料份量改过了,难怪上一回做出来的Jelly Egg不甜,原来糖份不够,而且食谱里的燕菜粉一茶匙我糊涂的写成一汤匙。


其实这次做的缤纷色彩菜燕也是有一点瑕疵,不知道为何火龙果的那一层不能完全凝固,而且我发现在白色的那一层就是豆粉制作的比较难跟另一层粘在一起。无论如何比起上一回做的Jelly Egg更非常好吃,因为甜度和弹性刚好。



材料A (红色)
1. 日本燕菜粉一茶匙。
2. 蔗糖30g
3. 火龙果汁250ml(过筛)

材料B (橙色)
1. 日本燕菜粉一茶匙
2. 蔗糖30g
3. 红萝卜汁250ml (过筛)

材料C (青色)
1. 日本燕菜粉一茶匙
2. 蔗糖30g
3. 班兰汁250ml (过筛)

材料D (白色)
1. 日本燕菜粉一茶匙
2. 蔗糖30g
3. 豆奶250ml (两汤匙豆粉泡成豆奶)

步骤:
1. 第一层做红色菜燕,将材料A混合,倒入锅里煮滚,然后倒入8寸高的铁盘里,等到稍微凝固,再做第二层。
2. 第二层做橙色菜燕,将材料B混合,倒入锅里煮滚,然后再慢慢倒入铁盘就是已经凝固的粉红色菜燕上面,等到稍微凝固,再做第三层。
3. 第三层青色和第四层白色的菜燕,重复以上(2)的步骤。
4. 第四层过后,我继续重复做一次由青色,橙色和红色菜燕跟着颜色层次做。
5. 待菜燕凝固冷后,放进冰箱几个小时。
6. 从冰箱取出冰冷的菜燕,切块即可慢慢享受好吃的菜燕了。

小提示:将铁盘放在风扇下打风,这样可以加速每一层的凝固时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