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May 2013

低头族

现金的社会科技发达,每人至少会拥有一台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等。这一年来,老公为了方便工作行程记录,也开始用智能手机,慢慢的近来我发现他也成为低头族之一。他不只是用于工作,回家后一有空坐下来就是低头看着手机,看漫画也是手机,看小说也是手机,跟朋友聊天也是通过手机,打手机游戏等等,手机就是粘贴着手,不离手的,果然是'手'机。

我去亲戚家聚会,我的天呀,除了80高龄的长辈不会用手机之外,其他的大人小人二十多人八成都是低头族。叔叔阿姨长辈们对智能手机的用途有限,但至少也懂得拍拍照上面子书,所以手指头是扫上下的动作,小孩爱玩手机游戏,所以手指头是按来按去的。呵呵。我看到家里的人都变了低头族,全神贯入的看手机或平板电脑。

虽然手机的用途很广,可以帮助生活上的效率,但是每天超过十二个小时的使用,科学也证明了手机的辐射对健康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也许辐射是看不到,摸不到的能量,所以很多人都忽略了手机潜在的危害。我时常唠叨老公,放工后应适当的好好休息,不要老是盯着手机。人类一整天忙碌的工作,晚间应该让心灵真正放松,让心灵回到平静的时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