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March 2016

年初六,北海食为天酒楼


今年新年的聚餐我们又选择在食为天酒楼,因为兄弟姐妹已经开工,食为天酒楼比较靠近我们的家,方便大家准时用餐。食为天酒楼之前是以两间店面为主,现在已经夸大成三间店面的酒楼,非常宽阔舒服。


我和老公在前几天就到食为天酒楼看菜单和预订位子,菜单里有三个配套即是价钱RM688,RM888和RM1188,我和老公看过菜单后选择了RM888。菜单一共有八样菜色,其中第一道菜肴是捞生,因为我们知道母亲不流行捞生,所以我们将这道菜肴换成玉茹兰花。





年初六晚上七时正我们准时到了酒楼,除了弟弟和弟妇临时有些事情要办迟到外,全部都到齐。酒楼里只有几桌客人,过了半个小时酒楼差不多满座,可见来用餐的客人每位都打扮得非常华丽,尤其是有些男女染上不一样颜色的头发,年初六的新年气氛还没减。我们等了半个小时,我和老公有胃病不能顶饥饿,所以就叫招待员开始上菜。


第一道上桌的是干贝鸡炖鲍翅,我们很喜欢这锅汤,是清淡汤底非常香甜。汤里的材料包过干贝,鱼翅,鸡肉等等。


上抽蒸龙虎斑。鱼的煮法虽然以清蒸方式,蒸的时间刚好,保留鱼肉的香嫩甜。


鹅掌烩十头鲍鱼。我看见这道菜肴时对鹅掌有点抗拒,只吃鲍鱼,后来老公说这道菜肴非常好吃,叫我不要错过,我试了一口真的很入味,每个人都赞不绝口。


古法干煎虾碌。这道菜肴我和老公都没有吃,因为一上桌就看见菜肴里有一粒粒的红小辣椒,没有办法享受这道菜肴。


德国脆皮元蹄。这道菜肴满足每一个人的味蕾,非常香脆很好吃,虽然有点过咸,但是经过煎炸的肉质还是保留着多汁香甜,大家吃得不够抢着吃,吃得哈哈大笑。


玉茹兰花。兰花是经过沸水汆烫至熟,然后排在盘旁,盘中间是杂菇炒汁,非常适合拌饭。


腊味香叶饭。这道菜肴我和老公又不能吃啦,因为饭是用糯米煮成的,可见母亲弟妹们吃得津津有味。


最后一道菜是甜品,很好听的甜品名字'合家庆团圆',是以炼奶和红豆粉一起煮成的浓汤,每一碗红豆汤还放了一粒麻芝。

这一顿饭可说吃得非常满足,虽然今晚宝贝量发烧而情绪不是很好,可是我和老公还是开心的用完餐。今晚前几道菜肴上桌非常慢,由于宝贝们坐着等得不耐烦,所以开始在酒楼里乱跑了,我们就交代服务生将后面的几道菜肴直接上桌。我不晓得是否新年期间酒楼太多顾客,所以今晚酒楼的服务我们就要扣分了,每一次叫服务生都要等上十分钟左右或者忘记,希望下一次来不会遇到这种情形。

食为天酒楼 The Grandville Restaurant
G42 & 46, Lorong Tanjung Aman 2,
Taman Tanjung Aman,
12300 Butterworth.
Tel : 04-3133721 / 011-1221827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