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October 2014

收拾遗物,收拾心情。

10月2日,星期四下午我们兄弟姐妹又相约回到爸爸的住宿,
清理他的房间和收拾留下的物质。
是的,走到房间门外,
爸爸往生时倒卧在房门内旁,
还清清楚楚地在我的脑海里飘着。
紧紧的把眼泪锁住,
快手快脚的一起清理爸爸的遗物。
其实一边清理,
心里还是一片忧伤,
紧紧啃着心口,
不让眼泪落下。

过后我们跟一位和爸爸同住的80高龄的伯伯谈天,
他说爸爸往生的前几天已经没有胃口,
半包饭也吃不完,
可是还是照常去上班。
爸爸又不肯透漏儿女的电话,
所以伯伯无法通知我们。
可是隔天我们有见到爸爸,
他却没有坦言他的病情。

我知道爸爸爱我们,
不想让我们担心他,
只希望见我们最后一面,
就是他最大的心愿。
爸爸,
我们也很爱您。
谢谢您,
抚养我们长大,
谢谢您对我们的爱。
对不起,
请原谅我们,
您的突然离开,
我们来不及孝顺您。

过了今天我会慢慢地努力收拾低落的心情,
因为我知道爸爸在天之灵也一样希望我们放下执着,
活得开心。
思念是一种苦,
怀念才是美好的。
爸爸,
我会将这一份思念改成怀念,
永远怀念我曾经有一位难以启齿的好爸爸。

回到了北海我们直接到Sungai Puyu的泰国庙,
请高僧为爸爸诵经,
回向功德给父亲,
愿他离苦得乐,
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南无阿弥陀佛。

留下的照片,爸爸9月23日离开了,9月22日是我拔给爸爸最后一通的电话,是我永远的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