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October 2014

北海街口冷气饭店


9月29日拜拜爸爸头七仪式结束后,我们回家冲凉后就到伯公庙拜拜。这时候已经进入中午时刻,大家肚子也饿了,所以建议到比较靠近的饭店用餐。二妹建议到北海王裕好路的街口冷气饭店吃午餐,她说这家饭店的菜肴味道不错。


今天大家低落的心情也许还未恢复,但是还是以欢喜心吃完午餐。今天的午餐对我而言非常有意义,因为除了我自己的一家人,还有从小就给大姨领养的小妹跟我们一起聚餐。感恩小妹在爸爸丧礼期间回来奔丧,我真的谢谢她的接纳,宽容和体谅,我想爸爸在天之灵一定会很高兴,因为听到她叫“爸爸”,我真的感动了。

街口冷气饭店就坐落在北海钟灵中学的斜对面路,就在Apex Coffee的后面。街口冷气饭店没有豪华的装演,站在大路旁可以透过透明的玻璃明显地看到餐厅里面。走进饭店里服务员的招待非常友善,当时我们是第二桌客人。进餐的时候我们才发现原来这家饭店的老板是我们熟悉的朋友,我们是他的忠实顾客,他是阿波罗巴刹的其中一位卖猪肉的小贩,非常友善又老实的小贩。



今天我们一共9位大人和两位小孩,点了6道菜肴,味道不错,每一道菜肴都是道地口味,最重要是吃过后不会口渴。

铁板蛋。RM15。味道吃起来普通,蛋皮包着花椰菜,鱿鱼,虾,菇等等。



红鱼二味。RM40。我很喜欢这道菜肴,二味红鱼分成一边鱼肉炒黑胡椒,另一边清蒸。味道非常好吃,一边可以吃到比较重口味香喷喷的胡椒味,另一边又可以淡化成清甜鲜嫩的清蒸鱼肉。


红烧猪手脚筋。RM34。这道菜肴是招待员介绍的,我们很喜欢这道菜肴,保留着传统的口味,加上具有嚼劲的猪脚筋,非常好吃。


菜香豆腐。RM12。这道菜肴也是招待员介绍的,果然平凡好吃,豆腐上面铺上一层香菜清蒸,口味清淡,拌饭非常清香。


虾球。RM27。我们点这道菜因为太久没吃炸虾球了,所以吃得津津有味。


紫菜汤。RM10。我们潮州人最喜欢喝汤,这道汤也是很久没喝了,可以说是吃得非常满足。


我们今天一共花了RM163,有空会回到这里用餐,慢慢享受平平凡凡的一顿饭。

街口冷气饭店
JIE KOU RESTAURANT
NO.2, LORONG TERAS JAYA 2,
KAWASAN PERNIAGAAN TERAS JAYA,
13400 BUTTERWORTH, PULAU PINANG.
联络电话 :012-4892592 / 012-5530796 / 04-313 3641

营业时间 :午餐 11.30am - 2.30pm
                   晚餐 5.30pm - 10.30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