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April 2013

虾煎

在家休息太久,会发闷,吃清淡太久了,会觉得腻,今天炸虾煎来满足自己的食欲,也可以打发时间。

虾煎是我和兄弟姐妹小时候非常爱吃的小吃,但是我们通常拌饭吃。虽然我爱吃,但是我没有自己煎过,婚前妈妈煎给我们吃,婚后老公煎给我吃,呵呵。


今天是我第一次下厨炸虾煎,炸出来的虾煎,非常香脆,好好吃,不是自夸,真的很美味,自己也预料不到。虽然煎的过程,站在火炉前非常热,满头大汗,汗流浃背,有点不耐烦,这是我不喜欢下厨炸虾煎的原因。但是有很好的成果,吃得非常满意和开心。

材料 :

1• 普通面粉 500g
2• 虾仁适量切碎
3• 青葱适量切细
4• 红萝卜切丝
5• 海盐一茶匙左右
6• 鸡蛋一粒
7• 水适量

步骤:
1• 将鸡蛋打入面粉搅拌,然后将水慢慢加入,一边搅拌至均匀变面糊。
2• 准备好的面糊浓度要刚好,不要太浓,也不要太水。
3• 将其他材料拌入面糊里。
4• 在锅里以中火预热菜油,用勺子将面糊一汤匙一汤匙一起放入油里炸至金黄色,这样同一时间可以炸出几块虾煎,然后再翻过另一边再炸至金黄色,即可捞起。


小叮咛: 面糊可以加入切碎的红辣椒,虾煎会比较美味。(我不可以吃辣,所以没有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