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June 2020

孩子们的长假 - 行动管制令

三月十八日也是行动管制令开始至今日就一直宅在家里,除了出门买一些重要的东西和食材就不可能出门。其实大多数原因是政府不鼓励带小孩出门,二是我不放心将孩子留在家,宝贝量和宝贝综是非常顽皮的小孩子,所以放在家里让妈妈照顾也不合适。至于宝贝轩和宝贝颐虽然顽皮但比起小男孩还是比较乖巧,所以我比较放心。

至于妈咪我偶尔感觉到要崩溃了,小男孩要用很多精力,精神,绞尽脑汁教导。两个男宝贝非常顽皮爱玩,偶尔玩打架,玩输了就会真打起来,偶尔吵吵闹闹,偶尔非常疯癫。妈咪从早上到晚上的时间用得非常充足,可是都是用在家里陪宝贝们,自己却没有了私人空间和时间。

现在已经是处在复苏行动管制令期,所以宝贝们还是保持在家网络上课,所以每个早上的时间就是妈咪陪伴上课和做功课。




近来网络上课都需要用到电脑和手机,重点是手机,之前宝贝量和宝贝综都不敢偷偷玩我的手机。近来几个月用多了胆量就大了,时常用我的手机自拍,还留了证据在手机里。




每一天旁晚妈咪煮好晚餐之后,就会陪伴宝贝们在家外面的篱笆内踏脚车,最近妹夫脱了宝贝们的两个小轮子,慢慢的宝贝们除了宝贝综也学会了踏两轮的脚踏车。除此之外妹夫多买了小孩的scooter让他们一起分享玩,这些日子他们玩得非常开心,也明白事理宅在家里,不曾乱要到外面去走走。








最近我到家庭用品店买了3种棋子教导宝贝们玩,让他们有新的东西玩打发时间。宝贝们还是老样子,偶尔玩输了就要闹脾气,吵吵闹闹。



昨天收到校方的简讯提醒家长们天天教导宝贝们卫生常识,以准备回校复课。妈咪我虽然没有了自己的空间和时间,但是知道复课近在眼前还是觉得会担心,因为疫情虽然已经受到控制,可是风险依然存在。

最后我祝福全世界早日战胜疫情,大家一起加油,保持正能量!
祝福自己,祝福家人和朋友,安康喜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