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June 2020

南乳炸肉

其实我想学煮这道菜肴很久了,可是不喜欢煎炸烹饪的我迟迟不动手。这几天很想吃粥,所以昨天就腌制了南乳肉,今天早上炸了当午餐,香香咸咸的南乳炸肉配粥非常下饭。


第一次炸南乳肉第一锅就感觉到惊讶,炸出来像炸番薯,感觉很好笑。第二锅就拿捏得比较好了,看得出是南乳炸肉了。我觉得我在过程中做错了一个步骤,就是误解了网络的食谱,在腌料2里加少许水,其实意思是如果太干才加少许水,如果可以粘粉就不用加水了,这样口感比较好吃。




这只素耗油是我一直来用的素耗油,是用有机小麦,香菇和其它有机材料制造而成。我用来拌菜,烹煮,腌制肉类都非常入味,很好吃。


腐乳虽然是传统食材,里面包含了良菌,吃了对身体也很好。我是第一次买这种腐乳,因为家人比较喜欢麻辣豆乳,所以一项来如果煮粥,我们都是吃麻辣豆乳配粥。


第一次煮的南乳炸肉觉得味道不是很满意,会继续努力再仔细多煮至满意的味道。


材料: 

五花肉:500G (大概两条)



腌制料 1:

南乳   
南乳汁  大匙
耗油   大匙
绍兴酒  大匙
糖    大匙
五香粉  少许

麻油   适量
生抽   1/2 大匙




腌制料 2

蛋  
面粉 大匙
粟粉 大匙
水   少许

做法:

1. 把肉块加入腌制料1 ,腌制几个小时或过夜,
2. 再沾上腌制料2 ,将肉块放入预热的油锅里炸至金黄色便可捞起沥干油份。
3. 将肉块切至小块或喜欢的厚度就可上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