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November 2017

宝贝颐穿耳洞记

对于穿耳洞这件事我的印象非常深刻,
虽然我只有四岁可是记得一清二楚。
我的耳洞是由妈咪的阿姨帮忙穿的,
也就是我的印度老姨帮我穿的。
老姨用缝衣针穿了一条缝衣线穿过我的耳东,
再要穿另一边耳洞的时候,
我害怕得直接跑开拒绝再穿了。
妈咪哄了很久我才乖乖的坐下,
紧张的让老姨帮我穿过另一边耳洞。


前几天的农历九月十九日,
是观世音菩萨出家的日子。
今年4岁的宝贝颐可以穿耳洞了,
二妹趁着今天同时是宝贝们的假期,
就带宝贝颐到观音亭去穿耳洞。


宝贝颐一坐上椅子,
经过阿姨跟她解释穿耳洞的过程和用具过后,
宝贝颐脸上还是挂着一幅不安的脸。


阿姨揉一揉宝贝颐的耳朵过后,
在耳垂上要打洞的地方做记号,
然后手握用具和儿子一人一边两边耳朵一起打耳洞。


耳环一穿上在宝贝颐的耳朵,
可见他的脸上浮现一阵子的不安和不习惯。
过了一会儿慢慢习惯了就非常开心,
因为她以后可以穿耳环打扮美美上街了。

祝福宝贝颐快高长大,
快乐安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