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November 2017

2017年九皇大帝圣诞千秋


一年一度的九天九皇大帝圣诞千秋已经结束了,整条闹哄哄的拉惹乌达街道顿时打回原貌,全部暂时性的档口搭棚都一一拆下了。



今年是我人生当中第二次持素,一共吃素十天,每天早上七时左右都会定时到北海斗母宫诚心诚意的烧香答谢神恩。我感恩健康慢慢走向康庄大道,感谢神明的保佑和指导,让我恢复健康的人生路。



农历八月三十日是我回忆最深的日子,那是爸爸的祭日,早上祭拜爸爸过后就调整心情准备晚上去恭迎九皇大帝圣驾回宫。晚上七时半左右我,老公和三妹带着宝贝量一起到北海斗母宫集合,等待和宫友们一起去恭迎九皇大帝圣驾回宫。


这些照片从宫里出发时由一位宫友摄影的,在北海斗母宫里面子书分享的。(有拍到我哦)








现在的吃素时代都非常进步很多素食选择,有西餐和中餐,在北海拉惹乌达就有几百个暂时素食档口摆卖食物让大家选择。看到一大堆素食美食的引诱我太贪吃了,所以没有忌口什么都试吃,所以肠胃又开始不舒服了几个星期。


今年也没有错过看花车游行,虽然每一年的花车游行都是大同小异,可是从小看惯了花车就是爱看,今年就有几辆不知来自何方的新装演的花车,装饰了很多卡通在花车上面。北海的九皇大帝巡境花车游行还是一样由两间九皇大帝庙宇举行,一间是北海斗母宫和另外一间是北海新芭观音亭斗母宫。今年两间庙宇举办的花车游行我都带着宝贝综和宝贝量一起观赏,北海斗母宫的花车比起北海新芭观音亭斗母宫还要多两,表演节目也比较多比如舞狮舞龙,舞蹈表演,现场献唱,乩童穿针等等。

在农历九月初三日北海新芭观音亭斗母宫举办九皇大帝护驾巡境花车游行,今晚我的停车位看花车的地方比较暗,所以拍出来的照片比不理想,还是记录下做纪念。


















宝贝综不喜欢人多也没有耐心等候,所以等待花车的同时一直乱喊发脾气,我们必须找些零食给他吃,让他打发时间。


至于宝贝轩,宝贝颐和宝贝量就非常开心和兴奋的等待花车的到来。等待的同时最开心就是收到庙宇分发的零食和糖果。



在农历九月初五日北海斗母宫九皇大帝护驾巡境花车游行,今天路边站满了人群,人潮汹涌,所以宝贝综特别乱不喜欢呆在这里享受看花车,就被带回车上等待我们看完花车才带他一起回家。






























看看三妹是不是非常勇敢,我非常害怕蛇,连帮忙三妹拍照都会手抖,她却非常开心。


九皇大帝庆典期间我都会带着宝贝们到两间斗母宫走走,宝贝们虽然不知道真正庆典的含义,可是非常开心的观赏庙宇准备的各种节目。



到了农历九月初九日也是我们依依不舍的时刻,旁晚我们吃完晚餐就到北海斗母宫集合,等待一起恭送九皇大帝圣驾回銮。晚上大概8时45分左右庙宇就开始恭送香炉上花车,在万人的的护驾下恭送九皇大帝回銮,一连九天的九皇大帝庆典就这样圆满的落幕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