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October 2017

班兰吐司,火龙果吐司


最近研究做吐司玩得非常开心,其实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因为整个过程我是用面包机制作而成的吐司。


这架面包机是妹夫几年前买的,最近他都没有空烘焙,所以我就借来玩一玩。面包机是SKG牌子,操作简单,只要跟着食谱和步骤制作,第一次制作也一定会成功。


我从面子书里的网友寻找了食谱和制作过程,按照秩序第一次就成功做了班兰吐司。寻寻觅觅了很多食谱必须注意的几点是,湿的材料一定要先放,过后才放入干的材料,还有干酵母和盐是不可以一起参到的所以放材料时不能放在同一个地方,我只能注意这几点可是不知道原因,哈哈。

第二次做了火龙果吐司,很奇怪在揉面团时和发酵当儿我去看的时候是红色的,烘好的吐司却变褐色了。


这面包机做出来的吐司超软的,跟着食谱做的材料非常香甜很好吃,这种口感让人吃了回味无穷,所以让我做了又想做的一种推动力。

材料:
1. 高筋面粉 350克
2. 糖 50克
3.鸡蛋 1粒
3. 水/牛奶/班兰汁/火龙果汁 210克
4. 干酵母 4克 (SKG小匙-1小匙)
5. 盐 1小匙 
6. 牛油 50克(如果用有盐的牛油,就不用放盐)


做法:
1. 先倒入水和鸡蛋。
2. 再放入高筋面粉,然后左放糖,右放盐。
3. 高筋面粉中间挖一个小洞,放入干酵母,让后盖起来。
4. 按3号,750g,中色,开始。
5. 等待面包机完全自制过程大概三个小时多左右。
6. 吐司烘好后,脱模倒出,待冷。
7. 冷切后切片,放入盒子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