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October 2017

番茄汁豆干,妈蜜鸡

星期天心血来潮,期待已久不敢动手煮的妈蜜鸡终于被我完成了,非常还吃,宝贝们吃到允手指。而我不知道名称的菜肴被我称为番茄汁豆干,这是宝贝们前一晚点的菜肴,他们喜欢吃大葱番茄汁豆干,今天我多加几样色彩让菜色更鲜艳。这两样菜肴都是非常下饭,宝贝们吃得津津有味,我自己也吃得非常满足。



番茄汁豆干非常容易煮,只是今天我就有点失手了,因为水量加太多了所以汤底有点不够浓。至于妈蜜鸡我在腌制过程中有点模糊了,将要煮的汁料拿去腌制鸡肉,感觉味道不对劲,赶快又读一篇食谱才发觉做错了,赶快将鸡肉那去洗一洗,再腌制一次。妈蜜鸡我第一次煮味道口感都很好吃,可是觉得酱汁还是调不到外面饭店煮的一样味道,是不是酱料的材料有些不一样。

番茄汁豆干

材料:
1. 豆干 8块
2. 灯笼椒黄色 1/2粒
3. 灯笼椒青色 1/2粒
4. 日本黄瓜小条 1条
5. 大葱 1粒 
6. 蒜蓉 适量
7. kimball番茄酱 6汤匙
8. life辣椒酱 2汤匙
9. 糖 1汤匙
10. 水 适量
11. 橄榄油


做法:
1. 将每块豆干切成6块,然后放进已经烧热的油里炸至金黄色捞起。
2. 锅里留一点油,蒜蓉炒香,然后加入灯笼椒,日本黄瓜和大葱翻炒一会儿。
3. 再加入番茄酱和辣椒酱,糖,翻炒均匀,再加适量的水至汤底适量的浓度。
4. 将炸好的豆干倒入炒至搅拌均匀即可上桌。

妈蜜鸡

材料:
1. 菜油
2. 4只鸡腿, 斩小块

腌料:
1. 酱清 1汤匙
2. 盐 1茶匙
3. 胡椒粉 适量
4. 粟粉 2汤匙


汁料:
1. 妈蜜酵母精华 1.5汤匙
2. 麦芽糖 1.5汤匙
3. 蜜糖 1.5汤匙
4. 酱清 1.5汤匙
5. 胡椒粉适量
6. 水 大概200毫升

做法:
1. 将鸡肉块加入腌料腌制1小时左右。
2. 然后将腌制过的鸡肉放入烧热的油中炸至熟,捞起沥干油份。
3. 锅中烧热2汤匙油,倒入汁料以中火煮滚,然后倒入炸好的鸡肉块快炒至收汁浓稠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