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October 2017

蒸滑蛋,蒸三味蛋

这道菜肴的名字听起来非常容易做,看食谱也是觉得非常容易,可是如果掌握不好技巧就难以成功。我就曾经蒸了两次失败,可以吃就是貌相很丑,很多小洞洞带着粗面。

过了好一整子不再蒸蛋,最近看到网友蒸水蛋的热潮,我情不自禁又蒸了滑蛋。这一次蒸的滑蛋90八仙成功了哦,口感非常滑嫩,只剩下盘的边缘有点粗而已。



这是第二次蒸的蛋三味蛋,是的,还是有点瑕疵,旁边还有微微的洞,可是还保留着非常滑嫩的口感。




来看看第三次蒸的滑蛋非常成功,表面非常滑,口感滑嫩,一级棒好吃,满足了我们的味蕾。



通过多次的经验和研究一定要做记录,免得日后一段日子没煮这道菜肴后忘了重要技巧。水蒸蛋的水量也会影响蛋的口感,蒸蛋过程量水是用回鸡蛋壳本身。我用过一粒蛋加1.5粒水的蒸蛋口感比较好,不会太软而且滑嫩,如果用一粒蛋加2粒蛋的水量,蒸蛋的口感更加软嫩,我本身觉得太软了影响口感。

在蒸蛋过程火候非常重要,一定要用中小火,然后锅盖要留一点缝。蒸蛋的时间也很重要,我试过八分钟,10分钟和十二分钟,觉得八分钟是最适合的,蒸好后也不要直接开盖,要等十分钟过后才打开锅盖。

蒸滑蛋

材料:
1. 鸡蛋 4粒
2. 水 6粒
3. 盐适量
4. 酱青适量
5. 胡椒粉适量
6. 有机素G粉 1茶匙 (可以不放)
7. 青葱切碎适量
8. 蒜蓉油 (可以不放)

做法:
1. 将鸡蛋打入碗里,轻轻搅拌至散即可。
2. 加入水,盐,酱青,胡椒粉和素G粉搅拌均匀。
3. 慢慢倒入整盘里,如果有小泡泡,用汤匙捞起。
4. 放入已经煮滚水的锅里,以中小火留一点锅缝蒸8分钟。
5. 蒸熟后关火,等10分钟以后才开盖加入蒜蓉油和撒上青葱粒。

蒸三味蛋

材料:
1. 鸡蛋 4粒
2. 咸蛋 1粒
3. 皮蛋 1粒
4. 水 6粒
5. 盐适量
6. 酱青适量
7. 胡椒粉适量
8. 有机素G粉 1茶匙 (可以不放)
9. 青葱切碎适量
10. 蒜蓉油 (可以不放)

做法:
1. 将鸡蛋打入碗里,轻轻搅拌至散即可。
2. 加入水,盐,酱青,胡椒粉和素G粉搅拌均匀。
3. 将咸蛋打入鸡蛋里,咸蛋黄切碎加入蛋糊里,搅拌均匀。
4. 皮蛋拨壳切丁加入蛋糊里,搅拌均匀。
5. 慢慢倒入蒸盘里,如果有小泡泡,用汤匙捞起。
6. 放入已经煮滚水的锅里,以中小火留一点锅缝蒸8分钟。
7. 蒸熟后关火,等10分钟以后才开盖加入蒜蓉油和撒上青葱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