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February 2017

金鸡报喜,人人有转机

每年农历新年我特别开心,因为我很喜欢新年,不管经过多少岁数只要身体健康,我已经心满意足了。今年的新年显得比较冷清,因为烟花炮竹声少了,不知是否我住的新坏境有关系。虽然如此北海拉惹乌达路不比往年冷,街头到街尾一样堵车热闹极了,驾驶在这条道路上大大粒的红灯笼高高挂从上面一面一面而过,农历新年气氛非常浓厚。


今年我很开心,因为我相信自己的健康慢慢步上康庄大道。我已经五年了过着走马看花没有体魄的新年,虽然没有什么精力,可是坦然面对乐融融的新年。今年我可以打理一切拜拜的食物,亲自下厨烹煮祭拜祖先,还有精力煮好吃的给家人,自己特别满足,觉得日子过得非常有意义,也是这五年来最有成就感的一次。

大年三十
昨天已经回老家祭拜家翁家婆和祖先,所以今天比较轻松,在家里准备今晚凌晨十二时要拜神的水果。我跟姑姑订了元宝袋拜神,其实是发糕做成的,非常漂亮。



大年初一
今天一大清早起床煮了早餐给家人吃过后就换衣打扮漂亮出门拜年咯。我很感恩今年有精力打扮自己,让自己容光焕发,也是这五年来的第一次。今天赶快自拍捕捉最美最快乐的一面,也不忘了我最爱的家人合拍一张全家福。


今天也是跟往年一样就是到母亲家拜年,然后到夫家拜年。家里第二年少了家翁家婆,人潮也见得少了一些,有些第三代孙子们没有前来拜年。其实少了两位长辈的心里非常想念他们,坐在屋子里看着他们常常坐在那里的位子,好挂念他们的笑容,希望他们在天之灵过得很好。

晚上吃过晚餐以后,我们到几间苗去拜年,从大山脚驱车一间一间庙拜到最后一站是北海斗母宫。这里人山人海非常热闹,北海斗母宫为大家准备了一连十六天的新春活动 - 鸡鸣风舞 - 吉祥年新春灯会展,从大年三十到元宵节,没有机会出席的朋友们可以观看直播点击 :http://rings.tv/download (RINGS.TV App线上直播)。这里还有很多美食摊位售卖各种各样的美食,北海斗母宫里还有一个角落特别举办台湾新春年货展,摆卖各式各样的台湾食品。宝贝们看到五颜六色可爱的各种各样设计的灯,非常兴奋,背着灯光拍照却如此的黑暗,拍不起任何美丽的照片。













大年初二
我们当然要去去大姨家拜年啦,两个宝贝一大清早就懂得要去游玩啦。



我们先停下脚步在Bukit Mertajam的Icon City寻找美食吃午餐。原本打算吃中餐,可是就是高朋满座,所以我们还是到风日本餐厅用餐。这家日本餐厅以两间店面装演为主,店里宽阔非常舒服,而且招待员服务又好,上菜速度又快。


过后我们就直接到大姨家拜年,一路上脑海里还是很想念爸爸,心里很清楚已经是第二年在这里永远见不到爸爸了。今天我们拍了全家福,二妹和老公带着两个宝贝回吉兰丹了,所以没有在照片里面。照片里边的每一个人长得肉肉的非常好看,回家看一看照片,心里还是会奢望希望两位重要主角可以一起在全家福里,因为从小到大我就缺那一张,冥冥之中知道已经不可能了,可是还是想起。妈妈我爱您,祝福您身体健康,平安快乐,长命百岁。


今天难得妈妈和大姨合照,不知度过了多少风吹的岁月才这么一次机会。


晚上晚餐过后三妹,我和老公带着两个宝贝到Juru的Auto City走走,这里也是举行小小的灯会。我们抵达这里刚好有舞狮表演,两个宝贝第一次近距离看舞狮,非常惊讶兴奋,宝贝量却有点害怕。这边有一个非常复古装演的盛满园饮食中心,里面有很多美食摊位,由于我们刚吃晚餐所以就没有停留吃东西,走马看花的后门进前门出。



















大年初三:
我们没有出门了,晚上母亲,三妹和我带着宝贝量一起到北海斗母宫看歌剧。



大年初四过后除了到叔叔家拜年,也没有特别的节目啦,老公说四处都堵车,还是留在家里看电视节目休息比较舒服。


祝福自己和家人朋友,也祝福大家鸡年快乐,身体健康,平安快乐,财源滚滚,能量满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