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January 2017

香脆鸡仔饼


妈咪太忙了,有了两个宝贝的妈咪时常需要偷时间做自己爱做的事情,生活充满了挑战。新年前最后一个星期就是上星期做了这一道年饼后,也只是第三道年饼就收工不做了,妈咪没有空啊,难得偷得到时间做了三样。这道年饼心里痒痒想做了很久,可是又觉得材料很复杂似的,但很喜欢吃,所以还是动手做了。偶尔觉得太累了懒惰做记录写部落,可是又觉得非常重要,不做记录就会被遗忘,改次要做的时候又要找食谱了。


其实不管多难做的年饼,只要用心做就会成功的。这道年饼有参考几个网友的食谱,我选了老妈子糕点王国里的老妈子食谱,可是看见有些网友的做法有开烤箱的风扇,老妈子的食谱却没有注明要开,所以我犹豫了。经过网络搜索后,原来开箱里的风扇功能是让里面的热能循环,烤东西的温度比较均匀。好奇心的我第一盘开了风扇考,第二盘却没有开风扇烤,口感不一样哦,第一盘的比较香脆,第二盘一样想可是比较没那么脆。


我的鸡仔饼一出炉香气扑鼻,宝贝量和母亲抱过我就一口气吃了好几个,结果收进罐子时不能满两罐。呵呵。


材料:
1. 黑芝麻40克, 白芝麻40克
2. 冬瓜条100克 (剁碎备用)
3. 蒜茸2大匙

材料A :
1. 普通面粉300克
2. 发粉1小匙
3. 苏打粉1/2小匙
4. 糖粉90克
5. 盐1/2小匙
6. 胡椒粉1/2小匙
7. 五香粉1/2小匙
(以上材料全部过筛)

材料B :
1. 南乳2块
2. 乳汁1大
3. 鸡蛋1粒
4. 麦芽糖1大匙
5. 花雕酒1大匙

材料C :
1. 食油或橄榄油100ML


做法 :
1. 芝麻,冬瓜碎和蒜茸全部加入材料A,用手轻轻搅拌均匀。
2. 再倒入材料B,用手捏,搓均匀。
3. 橄榄油分几次倒入搅拌均匀。(刚搅拌好是会粘手的,拿盘盖上在温室待一个半小时才做造型)。
4. 准备烤盘铺上烘焙纸,拿起面团6克1粒搓圆,放在烤盘上然后用圆杯底部绑上烘焙纸,将面团粒压扁薄薄一片。
5. 放进预热开风扇的烤箱,150度烤十分钟。

祝福大家鸡年快乐,身体健康,财源滚滚,万事如意,事事顺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