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October 2015

北海新芭观音亭斗母宫九皇爷巡境花车游行

九皇爷庆典结束近两个星期了,患红眼症一个星期左右刚刚康复的我才有舒服的视力写部落。今年我错过了北海斗母宫的花车游行,据说今年除了几十辆花车和各种表演以外,还多了变形金刚和米奇老鼠,逗得小孩们非常开心。虽然如此我还是欣赏了北海新芭观音亭斗母宫举办的花车游行。现今的花车游行非常隆重,精心策划,吸引了很多大人小孩站在马路旁围观。


10月15日(农历九月初三日)傍晚,我,母亲和三妹一起来到了拉惹乌达路商业区的停车场享受素食美食,大概七时45分左右我们用完晚餐要离开时看见马路旁站满了人群,原来今晚有花车游行。我们直接上车来到了谢谢炒米粉的档口旁,将车子停泊在档口后面,然后步行到大马路旁等待即将经过的花车队伍。顿时我又想起了宝贝轩前几天交代她也要看花车,连忙手忙脚乱的打电话给二妹叫她赶紧带着宝贝轩过来和我们一起凑热闹欣赏花车。



过了十五分钟左右,花车队伍浩浩荡荡的开始一辆又一辆的经过我们的面前。我们就这样拥挤在马路旁一边拍照,一边欣赏花车,宝贝轩看得非常兴奋。今晚的花车游行长达一小时左右,我估计这些来自北马各地参与游行的庙宇花车应该有几十辆吧。场面非常热闹,还有乩童钢针和脚踏车穿嘴,舞龙舞狮,文化组的大鼓表演,舞蹈,学校乐队等等。我们看完整场的花车游行,可站到脚酸,可是非常值得欣赏的华人传统文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