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October 2015

北海拉惹乌达商业区停车场素食档 - 九皇大帝千秋

一年一度一连九天的九皇大帝千秋又如火如荼的进行了,整条北海拉惹乌达街非常热闹。每逢这个节日整条街可以看见多了很多素食小贩的暂时搭棚。每一个小贩的素食材料大同小异,可是煮法却各有千秋。至于价钱方面,可以听见大多数素食者大喊“吃素比吃荤贵”。


这几天我和家人都喜欢到拉惹乌达路商业区停车场的素食摊格进食,这个停车场坐落在靠近拉惹乌达路的Pizza Hut旁。这里的素食美食口味很独特,只有一年一度才能品赏得到,这里的素食摊位是由柔佛孔孟圣道教育协会的义工经营,虽然有很多食客投诉这里的食物价格昂贵,可是这里的座位还是每天爆满。





前两天是公共假期我们带着三位宝贝宝贝轩,宝贝霓和宝贝量到这里享受下午茶。这里犹如素食美食天堂,让素食者有很多的选择,这里的美食包裹经济饭,素鸡鸭饭,爱玉冰,各种面类,面包,糕点,饼干和西餐等等。













今天我们吃了几样美食,包过经济面类。这三盘经济面其实我为了方便而买了一盘大盘的才分成三盘,价钱RM2,因为好好吃的经济面,三妹过后又买了一盘小盘的,也是RM2,所以无论大小盘一盘就是RM2。


我过后走到糕点摊位买了一些小吃糕点,包过香菜饼,炸春卷,和黄金烧包,煎炸的糕点逃不过有点油腻感,可是吃起来口感非常好,很香脆。宝贝们吃到允手指,一下子一扫而光。


宝贝们吃了小吃糕点和经济面过后,这粒水煎包已经吃不下了,所以我和母亲分享吃完。水煎包一粒RM2,里面包着素叉烧,口味跟荤的叉烧非常接近,里面的素叉烧料非常香浓,吃了回味无穷。


昨晚我又到这里享用晚餐啦,再付钱的时候又听到一位叔叔在跟收钱的负责人理论,他的经济饭是怎样的算法,怎么这么贵?比起平时他吃荤的时候还要贵几倍。我叹了一口气,比起去年这几天我吃的素食经济饭还算合理,希望他们不会像往年一样,日子越靠近初九,价钱就越来越贵。

我们吃完了晚餐,刚巧遇到北海观音亭新芭斗母宫举办的九皇大帝巡境花车游行,顺便兴奋的观赏了越一小时的隆重花车游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