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August 2014

北海阿波罗巴刹


8月2日,美丽的星期六早晨,我和三妹到已经几年没有踏入的阿波罗巴刹。这几年身体不适,所以都不敢踏入这个人潮汹涌的巴刹逛逛。阿波罗巴刹离我家不到1公里路,但是要找泊车位至走入巴刹需要时间和耐心。这个巴刹非常闻名,所以周末时刻不只是本地人而且外地的朋友也会到这里逛逛,因而造成靠近巴刹的整条差不多1公里的拉惹乌达路非常堵车,尤其是星期六及星期日堵车情况更加严重,而且常常遇到乱泊车的车主,造成了堵上加堵。


为什么这个巴刹这么闻名呢,因为目前为止它是威北最大的巴刹,而且吃的,喝的,穿的,用的,应有尽有,来到这里要买什么都有,要传统的也有,要时尚的也有,几百个小贩摊位各有千秋,所以怎么会不吸引你来了再来呢。这里和以前不同的地方是政府已经建了新的高架屋顶,所以顾客们不会受到酷热的阳光直接照射,即使人潮多但还是很通风。



我们早上九时抵达这里,先吃了早餐,各自吃了一碗果条汤,才开始逛巴刹。这里的食物小贩摊位都是我们熟悉的脸口,有福建面,经济炒面,果条汤,糕点,咖喱面等等,可以说是我们从小就习惯的好好吃古早味,有些摊位的小贩上了年龄,就由子孙接手,他们本身就在旁当助理,所以这里的食物保留着我们童年的回忆和味道。让我最回忆的是阿嬷常带我去吃的那挡卤面,小时候每周末阿嬷会拉着我的手从家里走路到这里叫了两碗卤面,一起享受早餐。据阿嬷说这摊卤面的阿姨是我们的远亲,阿嬷是位非常重感情的人,所以说要支持阿姨的面挡,但是每一次都会跟阿姨投诉说她们的面太小碗,吃一回就投诉一回,其实当时的我有点尴尬,所以常常低着头默默地吃,阿嬷离开我已经10年了,我还是很想念她,这里有着我和她老人家深深的回忆。







来到这里除了享受美味的古早味早餐,也可以顺便买菜,肉和海鲜类。至于海鲜类有些是冰冻的,所以如果习惯了吃新鲜的就要懂得分别冰冻和新鲜的特征。这里最著名的是'福气豆干',可是今天我就没有这个福气享受福气叔的豆干,因为他今天没有开挡。每次福气叔的豆干一抵达这里,就可以闻到热喷喷香呼呼的豆干味,为什么我说热喷喷呢,因为我每次买的时候都会感受到豆干的温度,非常的温暖新鲜,每天都是现做现卖的,而且每天顾客群都是争先恐后抢着买,供不应求。老公说他们从小偶尔家婆还未烹煮之前,他们就直接拿起来放进口里吃。










再下来可以顺便逛逛首饰,服装,包包及家庭用品等等。虽然这里的产品不是什么著名品牌,但是还是有时尚的,甚至有些品质很好,而且价钱便宜。


















写了这么多,始终要自己亲身体会,才会感觉到这里逛逛的乐趣,记得要星期六或星期天才会有这么多选择哦,只是这两天的日子就要有耐心面对堵车和找泊车位的问题。

3 comments:

  1. 怎样和你联系 johnsenteh3631@live.com.sg

    ReplyDelete
  2. Hello 你好, 很喜欢看你的blog..可以交个朋友吗?

    ReplyDelete
  3. 很6看你的blog, 可以交个朋友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