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October 2013

年龄vs脾气



我和母亲一起照顾宝贝瑄的一个星期日子里,觉得渐渐长大的宝贝,虽然乖巧,也是有调皮的时候。

母亲大人照顾宝贝瑄和以前照顾我们的时候大大不同,我特别注意到照顾孩子和孙子时的脾气差别很大。母亲照顾我们的时候年龄二十几岁,现在照顾孙子时年龄五十几岁,脾气也跟随着年龄变得非常温和慈祥。我们小时候,如果顽皮不听话,妈妈手中肯定持着瘦瘦长长藤条,叮咛了两三次,不听劝告的肯定会受处罚鞭打。而我这个星期里,看见妈妈疼爱孙子,宠爱宝贝瑄,吃一顿饭也可以从客厅追逐到厨房,又从厨房追逐进房间,像捉迷藏班重复追逐,妈妈完全没有发脾气,还可以逗孙子一起玩到饭吃完为止。

母亲随着岁月的流逝,虽然走过漫长坎坷的人生路程,如今孩子长大了,生活轻松了,难免偶尔生活中会出了一些小状况,她依然平静地面对。妈妈是我最敬佩的人,还有很多地方是我需要多多向妈妈学习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