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October 2013

北海斗母宫花车游行



一年一度的九皇大帝庆典隆重,北海拉惹乌达的整条街更加严重堵车,人潮汹涌,非常热闹,可见持素的人非常多。虽然如此,无论有无吃素的居民,都会到九皇爷庙里膜拜祈求神明的保佑,也不会错过参与观赏庙里举办的各项庙会。


下了几天的豪雨,昨天旁晚的天空显得非常美丽,北海斗母宫也顺利的在这爽朗的天气里圆满结束当晚的九皇爷巡境花车游行。从小就爱观赏花车的我,已经错过了两年的观赏机会,昨晚当然把握机会,喜悦的心情一目了然观赏整个花车游行的过程。今年我和母亲,妹妹,弟弟与弟媳,也带了宝贝瑄和宝贝霓一起到Jalan Kampung Gajah路边一起观赏花车,宝贝瑄和宝贝霓看得非常开心,眼睛开得大大亮亮的,看到不舍得回家哦。

昨晚参与的的花车大概有三十多辆,这些各有独特风格及花枝招展的花车来自于槟岛,大山脚,高渊及北海的庙宇参加游行。游行队伍里也包过舞龙,电音三太子,乩童穿针,舞蹈等等。北海各区的马路站满了人群,大家都会双手合十膜拜恭敬神明,也给于参与游行尽心表演的人物热烈的鼓励掌声。花车游行完毕,人群纷纷离散,整条街又恢复堵车的状态,有些回家,有些又到庙里凑热闹,有些又寻找素食宵夜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