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April 2020

马铃薯甜甜圈 POTATO DONUTS


宅在家第三十二天,一直扫手机找找看有什么食谱可以做给小瓜们吃,一想到宝贝量和宝贝综喜欢吃甜甜圈,就找食谱直接做出来。

以前我曾经做过甜甜圈,可是失败了。这次做有点紧张,一开始炸的时候火候控制不好,所以有些色泽比较黑,炸过了两锅以后就顺手了。


看看宝贝综一直在我身边等着到我做好甜甜圈,开心到见牙不见眼。

材料:


1. 马铃薯  150g
2. 高筋面粉 500g
3. 牛奶粉 25g (我没有放)
4. 酵母 6g
5. 幼糖 80g
6. 鸡蛋 1粒 (打散)
7. 牛油 55g (我换菜油)
8. 水 140ml
9. 盐 5g



做法 :


- 用手搓面团 !
- 面团一定要搓成光滑和弹性 !


1) 将马铃薯切块 , 蒸十五分钟或至熟 , 压成泥 , 待冷备用。

2) 把全部材料 (除了牛油) 揉成团 , 后才加入牛油。
3) 面团揉成光滑和有弹性 , 盖好发酵30分钟。
4) 取出面团 , 排气 , 整形 , 把面团杆成1cm的厚度 , 用多纳模型 , 印出甜甜圈形状 , 用布盖着,       再第二次的发酵待发30分钟。(如没有多纳模型 , 可把面团分割大约50g , 滚圆 , 中间搓小洞      , 做成甜甜圈造型)
5) 热油锅 , 把马铃薯圈放入 , 用中小火炸至金黄色 , 沥干油 , 即可享用。

这一盘甜甜圈是第一锅和第二锅炸出来的,火候控制不好,所以色泽比较黑。



温馨提醒 ~
1) 水要慢慢加入面团 , 别一次过放完。要看面团的软度。
2) 中火热油后 , 转小火 , 慢慢炸至金黄色。也不要一次放入太多面团 (马铃薯圈) , 怕来不及翻       面 , 炸到变黑了。
3) 甜甜圈沾或不沾也可以 , 味道一样好吃 !
4) 甜甜圈可撒上糖粉或自己喜欢配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