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April 2020

牛油蛋糕 butter cake


行动管制令第三十四天,前几天做了苏打饼蛋糕以后,让我想起曾经做过牛油蛋糕失败了几次,所以就动手做了。

行动管制令期间全家人都宅在家,自己动手做糕点会比较省钱,而且又可以练厨艺,所以昨天又到蛋糕烘焙材料店购买了一些材料,打算继续历练。

 其实行动管制令期间出门不容易,马路上警方和军队都设有很多路障。政府限制一家或一辆车只能一个人出门,要出门到店面或巴刹添购食材也不容易,要排队人与人之间距离1米,所以我的食材都是叫外送的。

这里牛油蛋糕做的时候心情有点小紧张,上面一层比较暗的色泽,因为我自己直接将Milo粉加入在上层,又怕搅拌得太均匀,所以就停手让它顺其自然。



材料:
1. 牛油         250g
2. 幼糖         200g
3. 自发面粉 190g
4. 鸡蛋         5粒
5. 鲜奶         2大汤匙 (我没有放)
5. 可可粉     2汤匙 (我放Milo粉)

做法:
1)牛油和糖打到松白后。
2)再把鸡蛋一粒一粒放进去。
3)再加入自发面粉搅拌均匀后再加入鲜奶或水,拿一点面糊加入可可粉搅拌均匀,然后加进        面糊拉花。
4)放进预热的烤炉热度以160度上下火烘50分钟。


祝福自己,家人,朋友和全世界平安健康,保持正能量!早日战胜疫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