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March 2017

炸隔夜饭团


炸隔夜饭团这一道糕点也是家婆教我炸的,可是那么多年我不曾亲手炸过。每逢佳节尤其是新年都非常想念家翁和家婆,还记得和他们一起住的时候,每年的大年初一家婆非常开心一大清早准备食物等待四代同堂子孙回家聚会。我和老公搬出来自己住以后,大年初一肯定回去哪里拜年,家翁家婆的家里人潮挤得满满的,坐到屋外去。今年第二年没有家翁家婆在的日子,家里的人潮显得减少了。


我想念家婆了,新年期间剩的隔夜饭就想起家婆的食谱,动手炸了隔夜饭团。这是我第一次炸饭团,所以第一粒试放进去炸的饭团散开了,失败。我将搅拌饭团的面糊倒掉,再搅拌多一次,没想到成功了。其实做法非常简单,只是需要一些烹饪的基础。

炸饭团不要小看它的颜色死死板板,可是非常好吃哦。一口咬下去,吃到弹牙的饭团,还有一粒一粒白饭的口感,淡淡的饭香味,引人吃了一口又一口。

材料:
1. 隔夜饭。
2. 虾仁切碎。
3. 青葱切细。
4. 海盐适量。
5. 薯粉适量。(铺满全部饭团即可)
6. 水适量。


做法:
1. 将全部材料除了水搅拌均匀。
2. 再将水慢慢加入一边搅拌,一直饭团糊变浓,拿起来时可以造型圆圆的就可以了。
3. 锅里烧热油,将饭团一边压圆一边放进锅里炸,饭团稍微炸至金黄就可以捞起待凉享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