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June 2015

大山脚盖饭


大山脚的古老城市被本地人称为'pekan',也就是城市的意思。在这里除了可以逛街,拜拜百年历史悠久的大伯公(玄天庙)以外,这里还隐藏着很多美食。盖饭是大山脚的其中一个美食,在这里有好几挡盖饭,很遗憾这篇纪录收藏了半年才上载,这档是其中一档已经承传第三代的盖饭。


当天我和三妹到大山脚复诊时间已经进入黄昏,两个人的肚子都在打鼓了。我带三妹离开诊疗所走路不到十五分钟的大山脚盖饭,一起品赏独特的盖饭。这档盖饭坐落在大山脚老城市的中央,如果驾车进入大山脚老城市的单行马路,可以看到左右手两排热闹老店屋,左手边经过了伯公呈就转进左手的马路,这档著名的盖饭就在左手边的其中一间矮小简陋的店屋。


盖饭最独特的是白饭是用蒸的,老板将一碗一碗的铁碗放进一个大炉里,铁里面装着热乎乎已经蒸熟的白饭。当顾客买盖饭时,老板就将取出,用刀磨碗旁将白饭取出倒放在盘里,然后放上已经切好又细又嫩的烧肉,再淋上特制烧呼呼的卤汁,再加上几块烧鸡肉在上面,一盘香喷喷的盖饭就准备好了。过后老板再用已空的铁装上清汤,我觉得这清汤非常清淡但是喝不出味道是什么汤。妹妹边吃盖饭边说,配上辣椒仔的盖饭显得更加美味好吃。



今天来到这里我先找座位坐下,三妹走到挡前叫了两盘盖饭,可是我看到奇怪的画面,偶尔在外面用餐就是会遇到这种场面,老板不看你也不回应你的交待,三妹讲了两次老板看也不看一眼,我叫三妹坐下他才用眼神扫了一下。我听过有顾客投诉过这档盖饭的老板态度,果然名副其实。虽然如此每次中午和傍晚路过这里都可以看见很多顾客包围着档口等待打包的,还有满桌的顾客,可想象这档古早味盖饭有相当的吸引力。

如果你有路过这里,不妨停下脚步,尝试大山脚独特美味的盖饭。

大山脚盖饭 BM Cuprice
No.74, Street Stall,
Jalan Danby,
14000 Bukit Mertaj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