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July 2015

大山脚容记饭店 YOONG KEE EATING SHOP


星期一上午十一时又来到了大山脚老城市复诊,见了医师拿了药之后应进入午餐时间。我带着陪伴我来大山脚复诊的二妹和妈妈三个人来到了容记饭店。我告诉妈妈说这件饭店的潮州煮炒菜肴很著名,可是我本身还没有吃过,我们就在这里用餐尝试潮州美食。

这件饭店并不难找,经过了大山脚的伯公呈直走来到十字路口,左手边就可以看到几件古老板屋开阔店面,容记饭店就坐落在这里也就是白人rojak的对面。如果找不到路边的泊车位,可以直接转左进入饭店旁的大空地泊车位,可是要付RM2的伯车费。


这里除了古老宽阔的店面,还可以看见犹如电视影片里古装戏可以看得到的古老切菜煮炒档位。我们抵达这里时刚好中午十二时十五分,人潮不多但是每一桌正等待着上菜。老板走过来介绍菜肴和点菜的过程非常快,过后等了大概二十分钟才上菜。我们的桌上菜的时候,整间店面已经高朋满座,还有等待着座位的客人,可见很多衣着整齐成熟稳重的大老板和上班人士都喜欢到这里用餐。


我们三个人点了三样菜肴,芥蓝菜炒烧肉,豆干炒蒜苗和清蒸鱼肉。这里没有山珍海味,老板所介绍的都是一些家常便饭的潮州菜肴,可是我相信如果吃过这里菜肴的人们,都会到回来回味老板的厨艺。

我们都爱吃芥蓝炒烧肉,经过煮炒的烧肉还保留着本身的香味,是芥蓝菜美好的搭配。


我平时在家里炒的豆干蒜苗都非常简单,今天吃到这盘古早潮州味的豆干炒蒜苗真的令人开胃。起初这盘豆干看起来不起眼,豆干炸得有点烂。但是吃过后这盘除了炒蒜苗的豆干之后,还加上了乌贼,猪肝,鲜虾和鱼丸一起炒,令人吃了垂涎三尺。


至于清蒸鱼肉,我们觉得三个人吃有点大份。鱼肉加上嫩姜,蒜茸和青葱清蒸,新鲜软嫩的鱼肉非常好吃。


我们吃完饭过后,店家还有附送一人一杯龟苓膏。今天我们三个人这一餐总共花了RM45,我的印象中自从四月份政府实行消费税以来,在这家饭店用餐是最便宜的一餐。

容记饭店 YOONG KEE EATING SHOP
NO.207, CHEOK SAH SQUARE,
14000 BUKIT MERTAJAM.
联络电话 :04-530229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