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April 2015

咸鱼有机香菇蒸猪肉


自从停工至今我算是变成黄脸婆了,每天在家煮菜打理家务。照顾饮食对我们有胃病的夫妇两非常重要,拥有好心情才有正能量煮出道道美味佳肴。

今天的其中一道菜肴我煮了咸鱼有机香菇蒸猪肉,一道非常简易又清淡而且美味的菜色。今天买到的五花肉比较油腻,所以在照片里看到很多白色的肉块,老公不爱吃油腻的肉片,所以唠叨了一下。我无所谓瘦肉或油肉我通通吃,从不选择菜肴。这道菜我是向家婆学习经过稍微改良煮的,香咸的汤底拌饭非常开胃。


材料:
1. 五花肉一条 (切小片)
2. 有机香菇4朵 (浸泡至软,切片)
3. 咸鱼一小片 (浸泡5分钟,以免过咸)
4. 姜丝适量
5. 蒜蓉适量

调味料:
1. 麻油1茶匙
2. 酱青1汤匙
3. 橄榄油2汤匙
4. 水5汤匙


步骤:
1. 将咸鱼切细,然后锅内烧热油,将咸鱼爆香或至金黄色。
2. 将爆香的咸鱼加入切好的五花肉,与调味料一起搅拌均匀。
3. 将有机香菇,姜丝和蒜蓉照秩序的撒放在五花肉上面。
4. 锅内烧开滚水,将咸鱼有机香菇五花肉蒸15分钟即可上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