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December 2014

小妹的喜喜日


12月13日是小妹的喜喜日,小妹出嫁了。小妹三个月大就送给大姨夫妇照顾,由于小时候家里经济状况不好,过了几个月阿嫲就做决定直接给大姨夫妇领养长大,感恩一路来大姨丈和大姨的宽容,小妹的包容和接纳,所以才有机会维持和珍惜这份缘份和关系。

依照华人传统习俗,小妹必须在养父和亲生父亲往生100日里结婚,虽然我没有帮上什么忙,可是由于时间紧闭的关系,我相信这场婚礼她筹备得非常忙和累。在两个月的时间左右筹备这场简单的婚礼,我觉得她做得很棒,虽然大姨丈和四哥的过世在她心里还有一片忧伤,总是期待如果他们还在她的身边一起参与这场婚礼更好,可是从她脸上还是可以看见这位新娘子的喜悦和兴奋。

12月12日当晚大姨在新邦安拔的新海南香饭店摆设几十桌的酒席,招待亲朋戚友庆祝小妹的婚礼。我觉得我很棒,胃炎病发至今三年半了,我开始了第一次重新参加喜宴的生活,虽然喜宴那段时间当中有少许不舒服,可是我还是参与至完毕。慢慢恢复健康后,很多事情都是新的开始,感恩我有那一段经历,让我学会珍惜活在当下的每一分每一秒,让我学会感恩每一天我有体力和精力做到的每一件事情。


宝贝轩刚好在晚宴当天下午,身上开始有了几粒小水痘,在幼儿园被传染的。下午哭了一段时间一定要参加小妹的婚礼,没有办法之下就让她参加晚宴。晚上她跑来一对新人的座位和小妹一起拍照,非常开心。由于宝贝轩爱看歌舞,所以一整晚就坐在我的腿上就坐在主人座,我抱着她可以感觉到她的小手扳和颈项开始有点烫,要发烧了。她偶尔也开始用小手往身体捉爪水痘因为痒,这位宝贝轩上学之后就开始常常被同学传染了各种病菌,一担呕吐症刚刚传染了整家人才康复,现在又被传染水痘。


12月13日一大清早我和老公带着宝贝量到大姨家凑热闹,小妹打扮起来真的很美丽,是一位非常漂亮的新娘子。我很喜欢小妹夫,脸上常常挂着一副可爱的笑脸,被一班新娘子的朋友玩弄了很久,房门一打开他就兴奋紧张的直冲进去,还开心得羞答答的。小妹和小妹夫两人多年的爱情长跑,有情人终成眷属。



妈妈买了一条金手链送给小妹,小妹夫妇俩捧茶给妈妈时,妈妈还是认定要小妹称呼她为三姨。我常常觉得妈妈和小妹很难为情,场面尴尬,心里还是一阵酸。妈妈比较内向,从来不跟我们谈心事,可是从小到大我每次看见妈妈和小妹见面都是含着一种难以启齿的感觉。对妈妈而言,将心里的一块肉逼不得已的割出来,早已在心中留下了一道疤痕。



祝福小妹和小妹夫永浴爱河,幸福美满,早生贵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