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July 2020

奥利奥巧克力牛奶戚风蛋糕VS宝贝们准备复课啦


上个星期五宝贝轩随妹夫夫妇两回家乡在吉兰丹州,回乡前几天就和我商量要做一些她懂得自己亲手做的蛋糕带回乡给爷爷吃。经过商量以后我们决定做两粒蛋糕,一粒牛油蛋糕和一粒奥利奥巧克力蛋糕 - oreo chocolate milk chiffon cake,大人小孩也喜欢吃的口味。我们第一次做双色戚风蛋糕,看到两个作品香喷喷美美出炉,非常开心。



制作蛋糕期间宝贝们也过来参与帮忙完成这些小任务,顺便拍拍照在这行动管制令期间最美好的回忆。宝贝们都准备好复课的心情,也特别开心因为可以出外活动不用宅在家里。这些时间里我和宝贝们建立了非常棒的亲自关系,虽然这期间吵吵闹闹,玩乐哭闹,我的压力也不少。我好爱你们哦,再舍不得也必须放你们回校园用心上课啦!


宝贝轩自小聪明伶俐,最近发现她对烹饪和烘焙也有浓厚的兴趣,而且富有天赋,认真学习的她我只允许她学习烘焙,因为厨房比较危险,干妈答应她明年长高一些才教她烹饪。




材料:
1. 蛋黄糊

鸡蛋黄 8粒
蔗糖 40g
鲜奶 90g
橄榄油 80g
低筋面粉 180g (过筛备用)
盐 3g
可可粉 25g
oreo原味饼干 100g(去除cream,压碎)(剩下6片用来做装饰)

2. 蛋白霜

蛋白 8粒
蔗糖 150g




做法:

1. 蛋黄加入40g蔗糖,用刮刀搅拌至糖溶解。
2. 加入盐,鲜奶和橄榄油,搅拌均匀。
3. 慢慢分3次加入低筋面粉,搅拌至面糊呈现润滑和粘稠状态。
4. 蛋白打至起泡,分3次加入150g的蔗糖打至硬性发泡。
5. 将1/3份量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中,搅拌均匀。
6. 将全部面糊倒入剩余的蛋白霜,搅拌均匀。
7. 取一半的蛋糕糊加入25g的可可粉搅拌均匀,再加入一半的oreo饼干碎搅拌均匀。
8. 将另一半的蛋糕糊加入另一半的oreo饼干碎搅拌均匀。
9. 将剩余的6块oreo饼干排在9吋(22cm)戚风模底。
10. 再将牛奶白色蛋糕糊倒入,继续将可可蛋糕糊倒入抹平。
11. 预热烤箱,最底层,上下火,170度烤45分钟。
12. 出炉后马上倒扣,待凉脱模切块即可享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