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July 2020

简易番薯发糕,乱花牛油蛋糕



每逢初一或十五日时常看见网友们自己动手做简易发糕来拜拜,自己想尝试就动手做了以准备明日祭拜老公的公公,还做了一粒自己非常满意的乱乱拉花的牛油蛋糕。



这个简易发糕制作非常简单,我第一次做就成功了,而且非常好吃。我用了黄番薯制作这发糕,吃起来有点自然的粘性但不失口感,带有小粒状的番薯和非常芳香的番薯味,吃了非常满足。





至于牛油蛋糕经过几次的考验之后,我已经信心满满的做出美味的牛油蛋糕。这次我使用圆模也用了另一个牌子的牛油 - anchor,喜欢吃牛油蛋糕的我们却不喜欢浓厚的牛油扑鼻味,这个牌子的牛油味清淡芳香得我们非常喜欢。这次又加了20g的有机可可粉,然后不懂得拉花的我乱拉一场,就顺其自然的拉出自然的可可花纹。






最值得我开心的是我有一位好帮手,也和去我一样爱做糕点的宝贝轩,自小聪明伶俐的她一教就会,现在可是上手的小小烘焙师。




番薯发糕

材料:5cm 杯子(12个)

热水 250克
细砂糖 100克
盐 1/4茶匙
番薯泥 80克(蒸薯后,搓烂)
鸡蛋 1个
粟米油 50克
Blue Key牌子的自发面粉 250克(过筛)

做法:

1. 热水+细砂糖+盐一起搅拌均匀。

2. 加入番薯泥搅拌至番薯泥在水里溶化。
3. 鸡蛋打散。加入做法(2)里,搅拌均匀。在倒入油。
4. 最后筛入所有的粉类搅拌成均匀的面糊。
5. 倒入放了紙托的小铁杯里至9分滿。大火蒸20分钟左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