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August 2017

焦糖咖椰


自从上个月做了班兰咖椰之后,我和妹妹都觉得自己做的咖椰比起外面买的还要好吃,所以我再试做焦糖咖椰。从网络寻找了几个食谱过后,我就决定用了以下的食谱制作焦糖咖椰。

在制作焦糖咖椰的过程中,吸取了新的经验,整个过程非常开心搞笑的。我就在煮焦糖的时候开了一个玩笑,我煮了焦糖就放在一边然后去准备其它材料,再过来取焦糖要加进其它材料时,发现焦糖凝固在锅底了,顿时傻了又再去取另一个锅再煮一次,然后就直接倒进其它材料里面,又变成整块焦糖了,又傻呆了。过后回想焦糖预热肯定变液体,遇冷当然变固体,怎么傻傻分不清呢,所以分析清楚了就不紧张了。

咖椰很容易做,就需要耐心站着慢慢搅拌咖椰至浓稠大概一小时左右,其实值得的啦,因为自制咖椰又卫生又好吃,更何况我用的是有机材料又健康。

材料:
1. 鸡蛋6颗
2. 蔗糖450克
3. 椰浆500克
4. 班兰叶5片

做法:
1. 将300克的蔗糖加进椰浆里,然后搅拌至全部蔗糖溶解。
2. 将鸡蛋打散后,加进(1)搅拌均匀。
3. 将剩下的糖用中小火煮至溶解变金黄色后倒进(2)搅拌。



4. 加入班兰叶,然后以小火隔水方式不停搅拌至浓稠即可。(时间大概45~60分钟左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