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August 2017

马当红树林公园,十八丁火炭厂,十八丁火车站海鲜村

我们游玩太平和填饱了肚子以后,就直接驱车到十八丁去。第一站我们来到了马当红树林公园,到了门口我们以为是进错了公园,觉得整个地方非常幽静,除了保安人员和工作人员没有其他人们。我下了车问一问才知道需要驾车直入一小段路才可以到达目的地,买了票才能进入红树林公园。


到了这里下了车就真正地沐浴在负离子的大自然里,四面都被红树林围绕着,沉醉在一片绿色园林里。走入红树林公园,是散布在由一条一条的木板建造而成的小木桥,所以可以看见有些木板已经腐蚀破裂,造成模板之间有些破洞,走在木板上要多注意安全。




我们一直走一直走就只看见退潮后的沼泽,是一片一棵棵浮着根的高大红树,避免不了蚊子的叮咬。前段还有建了几间度假屋,非常特别用木板建成的三角度假屋。后段都是红树林,我们一边走一边拍照走过了一半,就转头走回到入口处,宝贝量还累得要我背着走回去。






马当红树林公园 Matang Mangrove Park
GPS 4.839426, 100.635034

走出来以后在场的负责人还问我们要不要租船出海游玩,我们决定下一站要到火炭厂参观,所以就做决定不要出海了。




下一站不到五分钟的车程我们来到了十八丁火炭厂,就坐落在马当红树林的左斜对面,这里也曾经是本地制作连续集的拍摄主要地点。一进入大门可以看见招牌高高挂,很多档口摆卖火炭产品,因为是公共假期所以人潮汹涌。我们在这里逗留了大概一个小时多仔细聆听和更进一步的目睹木炭制作过程,一目了然从一根木材到变成一根木炭的辛苦制作过程。





Charcoal Factory Kuala Sepetang
Khay Hor Holdings Sdn. Bhd.
Mr. Chuah 012-5739563

我们参观完火炭厂,就直接到十八丁火车站海鲜村吃晚餐。在十八丁有几家海鲜村,我们选择这家是因为大多数网友都推存这一家海鲜村的食物特别还吃。抵达十八丁的时候时间还早,所以我们先到这里走走看看。这里是一个简单的渔村,也是游景点,街上可以看到很多游客。街边可以看到很多档位摆卖新鲜的海产类包过各种鲜鱼类,虾,螃蟹等等,还有干料包过咸鱼,虾米,干贝等等。走在大街上看见很多咸鱼摆放在太阳下暴晒,阵阵清风吹过飘着咸香的咸鱼味。





我们买了一些虾米和咸鱼后,就直接到十八丁火车站海鲜村进餐。由于这个时候是假期所以人山人海,我们需要等一下子才有座位,老公就赶快去柜台排队点菜。要来到这家海鲜村需要特别注意告示牌才能找到,它不坐落在大路边,在大路边可以看见一座旧房子画着十八丁火车站海鲜村的告示,虽然有点褪色了可是还是很清楚看得见,加上一个小个告示牌站在小巷的入口处,所以直接走入小巷过后就到达海鲜村了。




这家海鲜村是坐落在海上,感觉上有点像在Bukit Tambun的虾村海鲜楼的环境,可是食物味道就有点不同,而且价钱也便宜许多,这一餐我们叫了六样菜肴,加上白饭和水只是花了RM171.60,食物非常好吃。





香炸软壳小螃蟹和玻璃虾,似乎我们看到每一桌都会点这一道菜,这盘软壳小螃蟹不是平时吃的小螃蟹,而是特别小的软壳螃蟹,吃起来像吃零食一样好吃,一口接一口吃到允手指。



清蒸斗底鱼,这尾鱼非常大只,足够我们两家人一起吃,价钱非常便宜而且非常鲜甜,只是RM76。


清炒番薯叶,上面放了蒜蓉酥,有家常便饭的味道。RM13.00


香炸墨鱼,又是香炸好好吃的菜肴,老公喜欢吃香炸的食物,所以他去点菜一定会有两盘炸食。RM18.00


黄金豆腐,虽然看似平凡的一盘豆腐,可是配饭却是一级棒,非常开胃。RM16.00


甘香蛤蜊,虽然还是不能吃辣的我,这盘菜肴却不会很辣。蛤蜊炒得刚好熟,肉质鲜甜,非常美味。RM21.00


我们在这里花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慢慢等待和享受食物,还有一边享受海风,才驾车离开这里回北海。

十八丁火车站海鲜村
Xin Kuala Sepetang Sea Food Restaurant,
155B, Tepi Sungai, Kuala Sepetang.
Tel : 05-858135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