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May 2016

李少波真气运行法


经过十二天的培训,李少波真气运行法培训班在昨晚欢喜地结束了。在槟城区的真气运行法是由叶汉国导师领导,我们这一班学员共有七位学员。


从百度百科找到真气运行法的简介:

真气运行五步功法(静功)是著名中医、养生学家李少波教授根据《黄帝内经》"全真导气"理论和古代各家行气养生要旨,结合自身实践,经数十年的临床观察、科学实验所创编的一种自练自养的医疗保健养生方法。它主要通过调息凝神,培养真气,贯通经络,燮理阴阳,调和气血,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增强大脑皮层保护性的抑制力量,从而使身体内部的固有潜能得以挖掘,发挥自我调节,自我修复,自我治疗,自我重建等一系列自我疗能,达到防病治病、开发智慧、美容健体、延年益寿的良好效果。

我会认识真气运行法也是在微信里的一个养生团得知,一位中医师鼓励病人们去学这套功法,据说没病养生,有病在身的人肯定有很大的帮助。对于我这个胃病又体弱的人,当然要去试试。年头联络了叶老师,据说只在大山脚开班,但是年中会在北海开班,四月中叶老师就通知我五月在北海李氏宗祠有开班,我,琴和喜欢练气功的老公就报名参加了。


整个课程里,叶老师是一边讲解真气运行法的来源,疗效,功法等等,然后一边练功。第一天练功,我一直以来都有身体不适所以很难集中精神练功,因为这是静功,所以需要放松静坐方式用意念练功。一开始前几天我每一次只能静坐10至20分钟,到后来至毕业已经可以坐上一小时了,心里真的很开心,为自己喝彩。


练功的过程中,我的身体出现了很多调理反应,第一天练功时肚子里已经充满气体,回家后一直放屁。第二天早上就跑了两趟厕所,大便烂烂的,我的心里很害怕还赶去看了中医拿药。晚上去练功时才知道这是调理反应排毒,坐在我隔壁的学员也有一样的症状。接下去的练功日子,调理反应还是陆陆续续的在十天里面呈现,包过身体乏力,晕眩,心跳快速,气喘等等。如果你问我会害怕吗?我会,我真的很害怕这些感觉,因为不是细微的感觉,而是有时沉重,有时缓慢。但是一想起叶老师说过不要害怕,这是暂时性的感觉,调理好过后就会慢慢地消失,又想到我曾经病倒无力无助的日子,我一定要坚持,因为找回健康是我的目标,我不要再过家人朋友为我担心的日子,我要拥有健康的身体,只要有力气就一定要寻找所有的方法,所以我就这样坚持的练完了十二天的课程。


如果你问我说练功辛苦吗?我会说一点都不辛苦,只要可以克服对于调理时刻身体不适的心理障碍。在练功班里有两位年纪比较大的叔叔,到了毕业那一天还是不能静坐一个小时,大家都在静坐时两位叔叔都会聊天。我心里想叔叔太浪费时间了吧,上了课又不专心练功。在最后一天学员们都出来述说心得时,我才焕然大悟叔叔们在静坐时都面对巨大的调理反应就是背部非常疼痛,所以很难集中精神。是的,我一开始也是常常面对调理反应的问题,所以就收功了,可是这些问题在要毕业的最后几天都统统消失了。叶老师说“痛则不通,不痛则通”,所以两位叔叔还需要多多努力练功,才会看到效果。


我练了这部功法之后,可以感觉到真气运行所说的打通任督二脉。我只在练功的第八天才通关的,通关时会感觉一股气慢慢从背部上头顶,然后又慢慢的从头顶通过额头下来,过了几天每一次练功时真气就会顺着身体前面循坏去后面一直绕着转。我对于这股气不是很敏感,偶尔感觉得到,偶尔感觉不到,但是老公和琴却感觉得到真气绕着身体一直从前转到后。叶老师说我的身体比较虚弱,需要努力每天练功,身体才会慢慢调理健康回来。在这十二天的练功过程中,有一些旧学员有到来与我们分享心得一起练功。有些学员双脚无力,练功一年后已经精力充沛,甚至双脚可以盘坐练功,有些学员精神变得很好了,有些学员心脏没有力也有进步了,他们补充说一定要勤力练功,每天至少要一个小时,才会比较快看到效果。

我个人练了真气运行觉得这是一部很好的功法,不需要特别复杂的动作,所以不需要记住各种手法,适合年轻或老人学习。而且这是静功,适合普通人士学习,更适合病重无力的病人学习,坐着或躺着都可以练习,让我们身体的气血循坏,达到补气的效果,只要努力就可以达到调理健康的效果。老实说每个人练功都是坐圆凳,我练功是坐有背靠的椅子,因为我没有办法,我常常精神状态不好,偶尔乏力又晕眩,可是我还是通关了,而且身体觉得舒服多了。接下去的日子我会努力的练功,我要健康,加油。

有兴趣的朋友们都可以通过这个网站联络各地方的导师询问开课日期。

马来西亚真气运行学会
No.11, 1st Floor, Jalan 52/10, 462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Darul Ehsan, Malaysia
Tel: +603-7960 6964  Fax: +603-7960 7184
http://www.zhenqiyunxing.com/Academic.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