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June 2016

Balik Pulau Kampungku果宝园

榴莲飘香的日子,马路上到处可以看见大小档口售卖榴莲,价钱也随着榴莲的品种有很大的差别。普通榴莲的价钱可以从几块钱涨至几十块甚至百多块随着品种比较特别的榴莲,榴莲味道和果肉也有很大的分别包过甜,苦,种子大小,肉质粘稠,软等等,跟这个人口味的喜爱。


五月二十五日天晴,一大清早二妹约了我们到Balik Pulau的西天佛祖庙拜拜,我一时想到既然到了那边就顺便去见见一位很久没见面的朋友。这位朋友最近也经营了有机果园,最多的水果就是有机榴莲。下午我们拜拜西天佛祖过后,就直接去找我的朋友享受吃榴莲。




如果要去这个有机果园一点都不难,园主就住在Balik Pulau的新城市巴士站对面而已。喜欢吃榴莲的朋友们可以联络园主,将车子停放在附近以后园主会用四轮驱动车载朋友们上山品赏有机榴莲。山路是在城市附近的一条小路直上,第一次乘坐四轮驱动车上斜坡心里真的有点紧张和害怕。一路沿着水泥路大概在几十度的斜坡慢慢驱使上山,坐在车位前方的我一切山上的风景看得很清楚,山边四面八方都可以看见一颗颗的榴莲树,可是左方一看下去就是深深的山坡,心里有点忐忑。但是不用担心啦,不到十五分钟1.5公里的车程就可以抵达半山上,一下车心情就非常放松,整个身心灵就陶醉在自然原野的负离子中。





老板真的很用心打理这一片果园,老板有布置了一个小亭让顾客们放松的享受吃榴莲,这个小亭的屋顶被葡萄树偏盖了整个屋顶,可以看见一束束的青葡萄。我们站在小亭里眼望远处是山下美丽的城市,左边和右边是一座座的山脉,空气一片清新,大自然的恩赐,人类的极大享受啊!老板非常温馨的招待,一路从山下解释到山上关于一些耕种榴莲的点点滴滴。老板解释说想要吃到品质优异的榴莲,榴莲树本身至少要十年以上。







老板拿了一篮不同品种的榴莲让我们品赏,里面包过有猫山王,小红,黄肉仔,大石等等,老板先从最普通的榴莲品种开给我们吃,还让我们自己用仪器开榴莲。其实在那边我根本没有吃榴莲,因为我的胃病还没有真正康复,所以我还有所禁忌,可是我买回去吃,呵呵。老板解释说有机榴莲比较难栽种,常常面对病菌,虫类攻击的问题。所以老板偶尔面对亏本的问题,至于肥料老板也是运用有机肥料,老板说曾经用过不适合的有机肥料,榴莲树有几年不能长出榴莲,还亏了几百千所购买的有机肥料。










我们吃过榴莲过后就自由活动,老板给了我们一只水果剪刀,我们到火龙果园剪火龙果。因为果园都是天然有机的,所以老板说这里的水果都可以现採现吃,我们奔奔跳跳的採红毛丹,还有一些阿嫲时代乡村才有看到的水果,也不知道果名,採了就吃进肚子里了。


今天我们在当地和打包回家大概二十粒不同等级的榴莲花了四百多块,其实这个价钱的有机榴莲不贵。我们说回重点,吃了有机榴莲和普通榴莲有什么不一样,有机榴莲一样有着普通榴莲本身的果香味,跟着不一样的榴莲品种当然味道也跟着改变,可是有机榴莲没有一般榴莲的呛味和浓厚的气体。所以平常吃榴莲容易肚胀的我,吃有机榴莲就没有面对这个问题。


我们回家后还留恋忘返,有空的时候还会带朋友去参观和品赏这里的榴莲。如果你也喜欢大自然也是榴莲的爱好者,来到槟城不妨停下脚步来Balik Pulau这里散心吃榴莲看风景。

联络园主:
James Ong 012-611662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