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April 2016

生病的态度

今天在微信读到一篇很有意义的短文,
我很喜欢也希望和网友分享。

生病的態度~

人,要有允許自己生病的胸襟,讓自己在疾病裡,品嚐出生命的真諦。

疾病是宇宙給我們心魂的禮物;如果不是疾病,人無法淬鍊靈魂——疾病讓心魂學會平衡、純潔與道德。

疾病讓來世的我們更能結構出美麗的、我們需要成為的肉體∕身體。

不明就裡地去治病、治好病,你其實剝奪掉了靈魂可能的成長與學習。

允許自己生病,允許自己用暫時性的失調或癱瘓來修正自己,邁向更大的完整。

如果你在疾病(過程)中找出了生病的意義,甚至生命的意義,你就絕對不會喪失生命。死亡只會尋找行屍走肉、找不到生命意義的人。

生命對我們是非常慷慨的,除非我們自己先行拋棄。生病的目的,並不是要讓我們盡快離開地球;相反地,是要幫助我們在地球上留得更久、更能實踐出自己:當我們在疾病中發現我們未曾發現的個人價值,我們就能穿越疾病。

你的病,還等著被治、被看嗎?你還是決定把疾病或生命的掌控權交給對你相當陌生的醫生嗎?

最了解你的醫生,就是你自己——世界上再也沒有誰比你更清楚、了解現在的你、所有的你;而「充滿『了解』的愛」就是最高明的「『心』醫」。

病如果升起,就允許,因為疾病也是當時你的「最需要」,否則你不會動用宇宙中這麼多「緣合」來成就你的「生病」。你「生病」,本身就是一樁窗宇宙性的事件。

好好允許自己生病,知道生病也是為「人」當然的權利——好好享受生病、好好走過生病!By 陳琪瑩老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