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April 2016

槟城Lorong Selamat炒粿条 (兴发茶室)


4月2日天晴,我,母亲和二妹以及宝贝轩宝贝颐去参观书展的途中,经过Lorong Selamat就顺便兜个圈转回去兴发茶室吃炒粿条。我和二妹很久没有吃炒粿条了,所以莫不及待享受这里的炒粿条。今天下午三时时刻左右人潮还好,我们找位子坐下过后等了大约十分钟炒粿条就上桌了。


其实宅女今天是第二次吃这里的炒粿条,如果不是经过这里因为顺路我不会特地来吃。在五年前我和二妹第一次来吃这里的炒粿条,印象非常深刻,那时只有戴红帽阿姨在炒,另外一个阿姨站在盘边协助订单和拿粿条上桌。我们那时去点炒粿条时,一个阿姨头低低炒粿条另外一个阿姨头低低处理炒好的粿条准备上桌。当时我点炒果条的时候,我重复了几次阿姨才一副严肃的脸回应我。我们还等了半个小时炒粿条才上桌,也是跟现在一样看到三只一样大小的虾,价钱还像是一盘七块左右。


今天我们来到这里可以看见有两个黑锅同时里面在炒粿条,一个是戴红帽阿姨在炒,一个是青年人在炒,各个主厨旁站着一个助手,那就是以前看到的那位阿姨和一位青年女子。


我们进去找到位子后我就走去点炒粿条,4盘炒粿条-3盘不要炒辣椒和一盘炒辣椒的,今天是青年女子回应我和记录点单。在等待炒粿条的时候,很多外面的小贩走过来介绍他们的美食,鱿鱼蕹菜,五香卤肉,叻沙等等,因为我们肚子不是很饿,而且来这里纯粹想吃炒粿条而已,所以就没有再点别样小吃。


我还以为今天宅女没有机会看到阿姨严肃的脸,怎知炒果条一上桌时我跟阿姨确定这盘炒果条是否没有辣椒,阿姨一副严肃的脸‘呵’了一声,就这样做了回应,难怪两位阿姨一直在网络上被顾客投诉。



宅女有胃病不能吃辣,所以今天吃了炒粿条总觉得不能满足我的味蕾。二妹说她的炒粿条很好吃,她吃了一口我的炒粿条,也是觉得辣的炒粿条比较好吃。一盘和五年前一样的炒粿条,一样三只虾,价钱却不一样了,大的一盘RM12,中的一盘RM10,小的一盘RM9.50。

兴发茶室
Kafe Heng Huat
Lorong Selamat,
Penang.


4 comments:

  1. 不好意思,可以拜托你一件事吗? 因为想找一位失去联系的北海朋友, 以前是在阿波罗巴刹卖烧肉的,姓廖的,不懂现在还在不在。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有他的全名吗?我可以帮你问一问。

      Delete
    2. 烧肉小贩姓廖,名不详,(烧肉摊起初是廖爸爸在经营,后来去世了,可能廖哥哥卖)我们要找他妹妹廖惠玉,1984-1985年惠玉和几个朋友从北海来新加坡做工因而认识了我老公和一班好朋友,后来因为爸爸去世辞工回北海就没再回新了。我老公和朋友偶尔还有上去北海找惠玉。现在想打听看看惠玉还在北海吗?如何联络?
      和惠玉失联是我老公的遗憾,我希望我老公的人生能少一点遗憾

      Delete
    3. 没问题。你给我几天的时间,我帮忙你问一问,再给你知道。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