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February 2015

北海111驰名正宗福建仔面粉糕

这几年来槟州政府都会在新年前几个星期将万盏红红的灯笼高高挂在拉惹乌达路从街头到街尾,所以无论下午或晚上只要走在这条路上,就会被浓厚的新年气氛而感染。



昨天下午3时半沿着红红灯笼高挂的路上我们来到了北海最近新开的一间驰名正宗福建仔面粉糕,这间店面就坐落在北海拉惹乌达路的petronas油站旁,所以地点非常容易找。




我们是潮州人对于福建糕比较陌生,老公是福建人所以非常喜欢吃,他说小时候家婆常常在家煮给他们吃。今天下午我是和三妹一起来品尝这家新开不久茶室的面粉糕,三妹说她不喜欢吃面粉糕,在新加坡工作时曾经尝试很多档的面粉糕,没有一档适合他她的胃口,面粉片非常厚,口感不好。


我是第一次吃面粉糕,点食物时还问老板有没有剪细条状的,老板说没有,解释说面粉糕是用手工撕开一片一片的。一向来三妹对于面粉糕有偏见,今天吃了这家的面粉糕也赞不绝口。我本人觉得吃面粉糕最重要是面粉糕的弹牙嫩度,不要太薄或太厚,吃起来有点嚼劲是最好吃的,一片片的面粉糕也不要太大片或太小片,吃起来方便简单,这些特点这家的面粉糕通通有。


今天我们点了原味面粉糕(RM6.90),原味的面粉糕除了一片片的面粉糕以外,还有香菇,黑木耳,菜心,猪肉,江鱼仔等等。其实还可以添加其它配料例如猪肝,鸡蛋粉肠等等,配料价钱另外算哦。三妹还点了一杯菊花甘草茶(RM1.50)。




软嫩弹牙的面粉糕让人吃了回味无穷,用江鱼仔熬成的汤底,非常香甜。这家的面粉糕是一碗一碗煮的,所以如果人多时就须要多等一会儿。

驰名正宗福建仔面粉糕
HOCK KIAN KIA ONE ONE ONE RESTAURANT
20, Lorong Ceri 4,
Taman Aman Jaya,
Raja Uda,
12300 Butterworth.
电话 :04-32347658
营业时间 :中午12时至卖完为止。
(星期一休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