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November 2013

它又出现了

成群的白蚂蚁自从2010年最后到访过后,最近这几个星期又死缠烂打不走的居住在我家的厕所门框里。这个门框可见白蚂蚁窝挤得满满的蔓延从上到下。





它对家里的家私破坏非常大,非常伤脑筋。2010年时,我们发现得迟,因为它们是居住在神桌的橱柜里边,它们的窝慢慢从里面蔓延到外面的墙壁的裂缝攀上时,我和老公才发现它们的存在。一只只的白蚂蚁在上层的石庄和橱柜之间的缝里忙碌得走来走去,一部分的木橱及木雕神像已经遭白蚂蚁破坏,我最佩服的是这些白蚁拥有强固的牙齿,墙壁裂缝的边缘也被它们咬得歪来歪去。

2010年时第一次遭受白蚁的破坏,位置在整个神桌及墙壁的裂缝。


为了保留地砖的美观,所以不建议用传统的捕捉方式,就是在地上打几个洞口然后注入白蚂蚁药水,也不希望用喷射药水方法,因为这些白蚂蚁会搬家去别位,也许家里别个部位或者隔邻,所以我们接受了捉白蚂蚁专家的建议,用一种白色的药粉喂食白蚂蚁的方法。

专家使用一个小盒子,里面装满了以白色面粉的药粉加水后搅拌成面糊。据说这些药面糊是白蚂蚁最爱吃的食物,它们吃过这些面糊以后不能消化,所以肚子会越来越大过饱而死亡,最重要的目标还是吸引白蚁王,因为唯有白蚁王死亡,才能真正暂时解决问题。

我本身认为这个方法也许有效,但是我不是很喜欢,因为吸引了更多白蚁到此用餐,所以白蚁窝越做越大,白蚁窝边缘的东西多少也遭受了破坏。

专家说这次的白蚂蚁比起上回是属于比较小的类型,所以这次的白蚁窝比较小,到目前为止都没有看到增大。

盒子里可见吃得饱饱的白蚁多得算不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