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September 2018

光煎


光煎是潮州人的糕点,还一直记得小时候阿嫲每逢大年初一一定准备这光煎糕给我们吃,因为这天早上阿嫲一定持素。

这几个星期都忙得团团转,要处理家务又要照顾调皮的宝贝综,根本没有时间好好地休息。这篇文章也收了一段日子再懒惰也一定要写好,因为我必须记录食谱。光煎糕我是第一次制作,家人都说非常好吃,就代表我的糕点成功啦。哈哈。。

我在制作过程真的担心了,害怕味道调不好,包得不够扎实,或过于扎实,影响口感。经过用心研究了制作的成品就让我非常开心,没有让自己失望,味道跟阿嫲制作的非常相似,味道很棒,唯一不一样的是阿嫲的光煎没有加沙曷。

光煎的制作过程非常简单,除了油炸过程有点热以外,味道要拿捏好,一切都不是难题。


材料: 
1. 豆腐皮两张。
2. 芋头一粒 (小粒)去皮重量大概1400克
3. 沙曷两粒 (中粒)去皮重量大概700克
4. 花生 200克 (我用水煮软,大概半个小时)
5. 粘米粉 300克
6. 木薯粉 3大匙


调味料:
1. 盐 4茶匙
2. 糖 2茶匙
3. 胡椒粉适量


做法:
1. 将芋头和沙曷刨丝。
2. 加入花生搅拌。
3. 再加入其它材料和调味料一起搅拌均匀。
4. 将豆腐皮分成四分,放入适量的馅料卷起。
5. 包好后用大火蒸30分钟,待冷切块。
6. 再用中火煎至金黄色即可。


备录:蒸好的光煎如果太多可以冷藏,要吃的时候拿出来解冻切块,煎至金黄色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