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January 2018

传统小鸡蛋糕


传统小鸡蛋糕是很多人都爱吃的传统糕点,以前在华人农历新年才吃得到买得到,现在要吃天天在巴杀可以买得到,自己也可以烘焙。



一直对妈妈年轻时手打做的鸡蛋糕味道念念不忘,以前妈妈使用铁桶放满沙,铁桶下面是一个火炭炉,妈妈是将模型挤平在沙一起平面,将面糊倒入预热的模型,然后上面盖着放着一堆烧热的火炭。这个步骤做起来者的不简单,可是碳烤的小鸡蛋糕比起烤箱的香脆好吃百倍。


曾经在很多年前自己学习烘焙过,可是没有一次是成功的,没有选择下还是放弃了。前几个月前买了两个小花模型的鸡蛋糕模,用新买的烤箱一试就成功了,非常开心。当时小模型做出来的鸡蛋糕小粒,所以满足不到大家的味蕾,上个月又买了比较大的金鱼模型,大家吃得津津有味,我也做得非常开心。


材料:
1. 鸡蛋 10粒
2. 蔗糖/幼糖 250克 (原食谱300克)
3. 普通面粉 280克
4. 食油 60ml

做法:
1. 鸡蛋加蔗糖打至松发,勾起时能出现纹路。(可以写8字)
2. 再加入油和面粉(分两次加入)搅拌均匀,轻轻从下往上搅拌。
3. 预热烤箱和模型30分钟,再取出模型,涂上少许油,将面糊倒入模型平满。
4. 以180度烘烤10-15分钟或至金黄色,即可取出。
5. 用牙签插入鸡蛋糕,如果没有面糊粘在牙签即便熟了,用牙签挑出烤好的鸡蛋糕。
6. 模型再继续涂上少许油,将面糊倒入模型里,重复一样的动作至所有面糊做完为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