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December 2015

北海素食:颐丰苑 LOUVRE VEGGIE


昨天我很开心哦,云和妮这两位老友从吉打来北海和我相聚,我们将近十二年没有见面了。我还记得我们三个一起见面时是我结婚的时候,他们两位还单身,如今他们也成为人妻人母了。


由于妮是位素食者,所以昨天我决定带他们去北海最好吃的素食餐厅吃午餐。对于我来说颐丰苑是北海最好吃的素食餐厅,这间餐厅就坐落在Jalan P.Patto,如果从Jalan Raja Uda过来,过了Public Bank和Caltex油站,来到光华小学前的交通灯转左直走一段路,然后注意右手边的商业区,转进这个商业区唯一一条马路再转右,就可以看到颐丰苑素食餐厅在右手边了。



这家素食餐厅已经开了几年,装演简单,餐厅里的颜色单调,但是一走进餐厅里面非常舒服,是个理想的用餐环境。最近老板扩充营业,将一间店面的餐厅扩大两间,让更多顾客可以在这里用餐,不必等候太久。在餐厅用餐除了环境舒适以外,最重要的是食物美味。颐丰苑的素食百吃不厌,我最注重的是食物少味精,没有浓浓的重口味调味料,吃过后不会口渴,这家餐厅的菜肴就符合了我的胃口。这里只有现煮炒食物,虽然没有经济饭菜,可是价格合理,所以每天爆满人潮。


今天我们来到这里十二时正,只有几桌客人,过后就顾客就陆续进来直到座位爆满。我,除了云和妮之外,也约了母亲和妹妹我们五个人一起在这里享受午餐,叫了四样菜肴和四杯水。

桔子酸梅 (RM4.80),柠檬冰 (RM3.30),鲜榨西瓜汁 (RM4.80)


上汤芫菜。RM10。我很喜欢餐厅的煮法,保留着芫菜的菜香味,色泽煮得鲜艳,汤汁不会过浓。


罗汉斋。RM10。这道菜肴有家里妈妈煮的菜肴味道,普通好吃。


天香煲。RM15。沙保里的汤汁是以中药熬成,香浓可口,材料包裹猴头菇,金针菇,香菇,红枣,枸杞子以及其它中药材,可以说是一碗滋补的菜肴。



桂花豆腐。RM15。我们最欣赏的是盘中间的炒蛋,炒蛋的配料有冬粉,香菇和少数辣椒,非常好吃。布置在盘里边的豆腐和青菜保留着本身的清淡香甜的味道,厨师功夫真的一流,一盘菜肴里边可以有多样化食材,可是保留了每一样食材的本味。


这家餐厅最特别是有花茶,各式各类的花果茶和开花茶,在食谱里有说明各种花茶的不同功效。我看到很多顾客都会点透明的一户一户美丽花茶,三妹说有来过这里试过几样花茶,非常芳香很好喝。


除此之外,这家餐厅也有让顾客预定喜庆宴席配套。


联络处和营业时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