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January 2018

五香肉卷


从小我们就爱吃肉卷,我想大多数华人都会爱吃肉卷,肉卷是华人最独特的美食。我想学做肉卷一段时间了,可是照顾宝贝又加上精神有限所以迟迟没有动手。

前几天心血来潮到巴杀买菜时顺便买了猪肉,告诉卖猪肉的大哥我要做肉卷的猪肉,大哥就选了猪的不知哪一个部分,我就是听了几次又捉不好福建话,所以也不懂哪一个部分,只知道他告诉我这个部分的肉质软硬刚好,有点油脂,他帮我绞肉碎强调要以中等的搅碎,不能绞太细,这样吃起来口感有嚼劲,比较好吃,真的谢谢大哥的用心和教导。

今天做的五香肉卷自己吃起来还算满意,家人都说好吃,自己总觉得有待进步,我想如果有加上马蹄应该口感会更加好吃。

材料:

1. 猪肉碎 1.3KG
2. 大葱 1粒
3. 红萝卜 半条切细
4. 芹菜/青葱 适量切细
5. 沙葛/马蹄 200G (我没有放)
6. 豆皮 1张半 (剪成长方形根据自己想要的肉卷大小长度)

调味料:
1. 酱青 1汤匙
2. 盐 3茶匙
3. 黑胡椒粉 1汤匙
4. 玉蜀黍粉 3汤匙
5. 糖 1汤匙 (我没有放)
6. 五香粉 1汤匙
 
收口:薯粉1汤匙加少许水搅拌均匀。

 
做法:

1. 将全部材料除了豆皮和调味料混合,然后用手搅拌均匀。
2. 用汤匙将肉碎铺在豆皮上,然后卷一个圈,剩下的收口处和尾两端涂上薯粉水收口卷起来。



3. 锅里预热油,以中火炸至金黄色,再翻面炸至金黄色就可以捞起。
4. 待凉后剪断就可以上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