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May 2014

烤鸡蛋糕


我很久没有做烘焙了,所以烤箱被遗弃在厨房的角落有一段日子了。我很喜欢吃鸡蛋糕,上个月看到博客们纷纷烤了多样化的鸡蛋糕,参考了Step Wong Kitchen的食谱,今天也动手做了最简单原味的鸡蛋糕。


我做了这么多次的鸡蛋糕,这次是我最满意的一次,口感非常绵密和松软,我没有放香草精,也非常好吃。



这次做的鸡蛋糕卖相是最美的,我想应该是糖粉的关系吧,每次我都是用普通白糖,所以打鸡蛋的时候糖份没有完全溶解,造成烘焙好的鸡蛋糕表面显得比较粗,还有细细的洞孔。


不到一小时就做出来的鸡蛋糕,做得开心,吃得开心。

材料 A:
1. 蛋黄 6粒
2. 全蛋 2粒
3. 自发面粉 130g
4. 橄榄油 100g

材料 B:
1. 蛋白 6粒
2. 糖粉 130g

其它:milo粉2茶匙

做法:
1. 将蛋白用打蛋机打至起泡,然后慢慢分次加入糖粉继续打至蛋白糊变成硬状。(用汤匙勺起时,是一块块的。)
2. 将蛋黄打散和全蛋打散,不用打发,自发面粉过筛,再加入全部材料A搅拌均匀。
3. 将蛋白糊分三次倒入蛋黄糊里,搅拌均匀。
4. 拿一勺子的鸡蛋糕糊放在另一个碗里,加入milo粉,搅拌均匀。
5. 将其余的鸡蛋糕糊倒入模型里,抹平表面。
6.  再慢慢将(5)的面糊用汤匙慢慢的倒在鸡蛋糊上面画出图案。
7. 鸡蛋糕糊放在桌面上敲几下,震出里面的气泡。
8. 将鸡蛋糕糊放入已经预热160度的烤箱,上下火烤30分钟或至熟即可。
9. 烤好后即可倒扣待冷,脱模切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