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October 2014

爱的种子发芽了



爸爸出殡当天,
每个子孙分了一包五谷,
里面的谷类包过红豆,绿豆,豌豆,黄豆等等。
这些谷类带回家后要洒在土地或盆栽里让它发芽,
我并不明白当中的意义,
一心一意把种子洒在盆栽里,
希望它健康发芽。
今天写着部落,
搜索网络才发现,
洒五谷意义是希望子孙五谷丰收,添丁发财。


今早发现豆豆发芽了,
失落的心情也开始得到安慰,
一颗颗小生命茁壮的从壳里突出,
有些慢慢长高了。
对我而言,
我感受到新生命散发着爸爸的爱,
心里雀跃万分,
用相机留下这份爱的记忆。


小时候,常常渴望更多的爱,
阿嬷的爱,爸爸的爱,妈妈的爱。
长大后,
感觉到爱是可以幸福的,
可以让人高兴,满足。
偶尔爱也让人背着一大包袱,
身为爸爸妈妈的大女儿,
家翁家婆的媳妇,
兄弟姐妹的大姐,
老公的妻子,
孩子的母亲,
这份爱偶尔让我透不过气。
很多时候需要站在十字路口徘徊,
烦了,
累了,
也泪了,
手中掌握着的每一个抉择,
会随着因果而来。
偶尔只能默默的希望得到家人的谅解,
家人的包容和宽容。
我爱你们,
我的家人,
谢谢你们的爱。

祝福自己,祝福家人,爱的能量满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