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February 2013

提醒自己

总是觉得人活着是痛苦的,
所以要学会放下。
面对一波又一波的挫折,
生活上的打击,
要学习放下更是困难。
提醒自己继续努力吧,
学习把心打开,
把一切事情看淡,
把身体的不适转换成感恩,
将每一滴眼泪转换成坚强。
在呼吸着的每一分钟,
时时刻刻提醒自己,
坚强地面对每一个波折,
平静的看待每一个考验,
珍惜每一个当下,
一切都是美好的。

Tuesday 26 February 2013

独眼龙

宝贝瑄的爸爸又到美国出差两个星期,所以妹妹和宝贝暂时住宿在我的家里。每晚宝贝瑄一回来,家里就非常热闹了。

看照片,我要当几天的独眼龙咯。前晚与宝贝瑄同睡时,房里灯光阴暗,我两躺着谈着她哼着小曲拍拍手,在我起身时她的小手指一不小心擦伤了我的半粒黑眼珠的眼膜,眼泪流不停,痛不欲生。看了医生,敷药,得好好休息几天了。

Friday 22 February 2013

天公诞

婚前双亲都是潮州人,每逢天公诞都是以素斋拜天公为主,例如斋菜,水果和糕点等等。婚后夫婿是福建人,所以天公诞祭拜仪式令我大开眼界。据说年正月初九是福建人的农历新年,所以当天是他们非常重要的日子。而且如果遇到任何难于解决的问题,无论是事业,健康或家庭,可以在拜天公当时许愿,待一切顺顺利利后,明年拜天公时还愿。

今年如往年一样,回家翁家婆家拜天公。今年家婆有拜烧猪,据说是还愿。婚前的二十多年在本身双亲家都是以斋菜拜天公,所以我还是不习惯看着整只烧猪摆在桌上拜拜,看了心里还是有点不舒服。虽然如此,嫁了福建老公,入家随俗,还是以欢喜心庆祝天公诞,烧香拜拜祈求保佑自己及家人平安健康,事事顺利。

三杯清酒和茶放在香炉前。

点燃香材,通常是以檀香制造的。
 
拜天公过程,其实有很多传统习俗我不是很了解,只是基础的还知道一点点。每逢农历正月初八黄昏,我们就会把家里和屋外空地打扫清洁,因为明天也就是正月初九的禁忌是不可以扫地。到了晚上接近十二点,我们都把天公桌摆放好,接着要拜拜的食物,水果,糕点等等都会贴上红纸,然后摆放在天公桌上。每一年只用一次的香炉就会拿出来摆放在前方,以便进香使用。

拜天公的食物包过红龟糕,面线,红鸡蛋,黄梨,香蕉, 天公饼,糖塔,六样斋菜,发糕等等。


到了凌晨十二点,也就是正月初九,每个家人都会穿着新衣烧香拜天公,先由长辈开始点大只香,然后陆陆续续子孙们继续上香。再燃烧屋外准备好的龙香之后,接着放红炮,而且就会听到响亮的炮竹烟花四处响,大街小巷非常热闹。



过后我们一家人就会在屋外的马路旁,一起蹲着摆排天公金,一边聊天有说有笑,一下子就把天公金摆塔得高高的,今年家婆一共烧了3200张天公金,据说数量只可以增加,不可以减少。

时间接近凌晨一时,拜完天公之后,就接着拜家里的关公。过后家人就会开始集中在厨房里,开始一起吃东西谈天,有说有笑。虽然很累,但是非常开心,就这样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凌晨。

Thursday 14 February 2013

情人节快乐

今年老公很特别,
2月14日特别的日子里,
定了一束花,
由店员送到家来,
一向低调的老公,
给了我一个惊喜。
谢谢你,老公。
我爱你。
祝福天下有情人,
无论拍拖或单身,
情人节快乐!
美满幸福!

Wednesday 13 February 2013

新年乐融融

真的很开心,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虽然身体还没100%康复,
虽然精力有限,
但是还有能力做自己爱做的东西,
虽然是一点点,
我已经觉得幸福满满了。
感恩这个人生中的转折点,
渐渐康复的身体,
我没有特别的欲望,
只希望好好的珍惜每一个当下。

新年前陪陪老公一起去诳街,购年货,广场的布置,新年歌曲的播放,新年气氛浓厚。
~ Queensbay Mall ~





朋友送的菊花,新年绽放得非常鲜艳。

做做年饼,吃吃年饼,无限的享受。

每天忙着包健康有机礼篮,非常满意自己的手艺。

拉惹乌达从街头到街尾挂上了红红的灯笼,车水马龙,非常热闹。


年初一,与家人团聚,派红包,谈天吃火锅,大人小孩乐开怀,家-永远是最温暖的地方。

两个侄女,宝贝瑄见人句句新年快乐,恭喜发财,红包拿来,拿红包兴奋不得了。
宝贝霓被新年的鞭炮响声乱得睡眠不足,穿美美,脸上却"猪猪"的。



新年乐融融

Sunday 10 February 2013

新年快乐^_^恭喜发财

'蛇'年快乐
恭喜发财
身体健康
笑口常开
生意兴隆
万事如意
财运亨通
心想事成
福星高照
东成西就
招财进宝
大展宏图
富贵平安
步步高升
一帆风顺
一本万利
学业进步



Monday 4 February 2013

蜂窝饼

昨天做最后一道年饼,做完4罐蜂窝饼后就收工了,一罐送母亲一罐送家翁家婆,两罐留给自己。每年我一定做蜂窝饼,因为我们一家人都爱吃。食谱是母亲的朋友给我的,我有两种食谱,一种是使用粘米粉和浓椰浆做的,另一种是没有椰浆只是用普通面粉和玉蜀粉做的。用浓椰浆做的蜂窝饼会比较香,所以鸡蛋不用多粒。如果用第二个食谱做的,要用适量的鸡蛋,蜂窝才会香。这两个食谱做的蜂窝饼,都是很香脆,非常好吃。

今天我是用第二个食谱,因为不油腻,而且收一个星期就是到农历新年还能保留原味。我和老公一起做这个蜂窝饼,我将面糊放入油锅里炸,他负责翻和捞饼。这道饼干两个人一起做配合愉快会比较快炸好,火候要控制好,不然蜂窝饼的色泽会不均匀。


材料:
1• 普通面粉 600g
2• 玉蜀粉 300g
3• 细糖 300g
4• 鸡蛋 8粒
5• 水 1liter
6• 蜂窝模
7• 花生油

步骤:
1• 将普通面粉和玉蜀粉过筛。
2• 鸡蛋打散,不用打发。
3• 将鸡蛋和细糖倒入面粉和玉蜀粉里面。
4• 慢慢加入水,一面搅拌面糊至均匀。
5• 将面糊过筛,去除粒状面糊。
6• 以中火烧热一锅油,将蜂窝模放入锅里烧热。
7• 再将热模拿起,轻轻摇一下,将热模沾的多余油洒掉,如果模太油和不热会很难沾面糊。
8• 将模放入面糊,沾面糊时不可以超过模上面的表面,因为下油炸时,会导致不能脱模。
9• 将沾了面糊的模放入锅里炸几秒钟后,将模拿起在油里轻轻摇晃,让蜂窝饼脱模。
10• 蜂窝饼脱模后,但表面颜色稍微金黄色时,将它翻过再炸一下,呈现金黄色时,就将它捞起放在已经铺上吸油纸的大盘里。
11• 步骤重复至全部面糊炸完为止。
12• 待凉后,收进封密罐子里。

Saturday 2 February 2013

北海道海鲜 Northern Coastal Seafood

很久没与琴聚会了,今晚妹妹两夫妇,琴,老公和我一起到北海道海鲜进餐,当然少不了妹妹的大宝贝瑄。

我们坐靠海,看夜景,一边用餐一边谈天,海风不停的轻轻吹过,非常享受的一顿晚餐。这里的食物很美味,可是每次来都是遇到同样的问题,出菜太慢,而且菜不是一起出,需要隔一段时间才出另一道菜。这里是美味海鲜的好地点,环境舒服清爽,但是如果我肚子太饿时,我就不会考虑来这里用餐。

抵达这里时,天色已经昏暗,天空依然很漂亮。

大家肚子有点饿,海鲜饭店门口旁有沙爹档,妹夫买了15枝让大家充饥。

大宝贝瑄出来'gai gai'(走走),看到海边和船只,兴奋得又要求拍照啦。

茶王。RM6。

兰花三拼。RM25。
这道菜里面包含芥兰花,海渗,干贝,香菇等等,汤底以勾芡为主,非常好吃。

咸蛋虾姑。RM18。虾姑被咸蛋咸咸的原味包裹着,炸得非常香脆。

炸乌贼。RM10。这盘的乌贼很大只,炸得香脆,不会油腻。

清蒸石斑鱼。RM72。新鲜甜甜润滑的鱼肉,芳香的汤底,淋在白饭,非常开胃。

酸柑拉拉。RM15。酸酸辣辣开胃的拉拉,我不可以吃。

招牌豆腐。RM8。这道菜我不是很喜欢,觉得很平淡得像鱼丸的味道。

蒙古螃蟹。RM77。
这道菜须要用小铁锤敲得桌子‘榜榜’声,把螃蟹硬壳敲裂,才能吃到里面香甜的蟹肉。这道菜有浓浓温温的胡椒子味,加上新鲜的蟹肉,吃得津津有味,吃到允手指,非常满足。

我们在这儿边谈边吃了两个小时半,用餐总额RM238.60。

北海道海鲜 Northern Coastal Seafood
Bangsal Nelayan Sementara Pantai Bersih
No.1, Jalan Bagan Ajam,
13000 Butterworth.
Tel: 019-4113611 / 019-4576617 / 019-4718100

Friday 1 February 2013

可爱的狗狗饼 Cute Doggies Cookies


今天参考小雨伞@天空的食谱,做了两罐狗狗饼,非常好吃。我很喜欢在口里的那股味道,有牛油及好力克的香味,溶在口里的感觉非常棒。

这狗狗饼不难做,但是要非常耐心的弄狗狗的耳朵,眼睛和嘴巴,真的很考我的忍功。我很久没做这种细细的手艺了,所以烘好的狗狗一看,有的确实像狗狗,有的像猪,大宝贝瑄却说是"bear bear",不舍得吃。其实这狗狗原本也是做来送给大宝贝瑄,她看到时非常的兴奋,果然是大人小孩喜爱的狗狗饼。

我做的狗狗饼被宝贝称为‘bear bear’饼,手上抱着轻松熊要求拍照。

材料:
1• 面粉200g
2• 好力克粉80g
3• 玉蜀粉25g
4• 奶粉25g
5• 牛油180g
6• 细糖20g
7• 巧克力米 - 做狗狗的眼睛
8• 巧克力粒 - 做狗狗的嘴巴
9• Cocoa Crunch - 做狗狗的耳朵

步骤:
1• 将软化的牛油和细糖用打蛋机快速打发至变白色。
2• 慢慢加入好力克粉。
3• 面粉,玉蜀粉和奶粉过筛,搅拌均匀。
4• 用慢速搅拌将3慢慢加入搅拌至均匀成面团。
5• 用手拿捏一小粒搓成圆形,大概10g左右。
6• 将搓好的小粒面团一面排满整个烤盘,才开始装饰狗狗的耳朵,眼睛和鼻子。
7• 弄好之后,放进预热170度的烤箱,烘15至20分钟左右。
8• 待凉后,收进封密罐子里。


第一次我以170度,烘15至20分钟左右,所以狗狗饼颜色比较深。

第二次我以150度,烘15至20分钟左右,所以狗狗饼颜色很美,不同烤箱,温度和时间会有差别,我用Morgan 42liter烤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